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业务要实现净值化转型!这家银行已“下令” 不重视新产品的人员将被撤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9 17:23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廖丹    

    理财新规落地以来,理财子公司的动态受到业内密切关注。截至目前,五家大型国有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已开业并发布新产品。

    平安银行首席资金执行官王伟指出,平安银行非常重视理财子公司的设立,从集团的层面上是把理财子公司作为集团一级公司的待遇,享受的待遇是跟平安银行平级。

    同时,平安集团联席CEO、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在平安银行半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下令,不重视新产品的分行人员将被撤职。

    不重视新产品的分行人员将被撤职

    净值化转型是各大银行自理财新规出台后的新课题。如何快速转型,并让投资人接受净值型产品是各大银行目前首要面对的问题之一。

    8月8日,平安集团联席CEO、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在平安银行半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下令,不重视新产品的分行人员将被撤职。

    事实上,很多银行客户在投资习惯及理念上仍偏爱老产品。“我们也在做客户的新产品和老产品的承接教育工作。”王伟向记者表示。

    2018年6月6日,平安银行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的议案》,其资管子公司平银资管的注册资本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可根据监管规定和经营需要调整,包括分期到位及逐步增资,并可择机引进战略投资者。

    根据平安银行公告,该行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可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业务的交易主体地位和组织架构,并有效防范和化解主体风险,是促进资产管理业务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平安银行指出,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该行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不会对资本充足率及其他财务指标造成重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平安银行通过公开市场发行260亿的可转债和300亿的二级资本债。平安银行首席财务执行官项有志表示,可转债如果转股成功,我们预计资本充足率可以达到13.5%左右,这对平安银行未来的持续发展提供有利的支持,也会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理财子公司享受的待遇与平安银行平级

    王伟表示,去年6月6日,董事会就通过了设立理财子公司的方案,注册资金50亿,从集团的层面上是把理财子公司作为集团一级公司的待遇,享受的待遇是跟平安银行平级。

    《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的出台,让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范围更加广泛,同时也对银行的投研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不少银行和银行资管正在高薪公开招募多个投资岗位人员。王伟告诉记者,在筹备过程中,我们聚集了非常优秀的人才,包括来自于基金、资管等行业的专业人才。

    据他透露,理财子公司管理团队包括从平安集团各子公司中选拔出来的专业人才,以及从集团外部聘请的领军人才。

    “别的银行是把原来资产管理部人员平移到理财子公司,相比之下,平安银行理财子公司起点很高,从集团内部输送了很多优秀人才。”王伟说道。

    除理财子公司外,关于不符合理财新规的老产品是否能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成也是业内极为关心的问题。

    王伟称,在2020年12月31日这个时间点上,如果我们老产品到期还有一些资产不能处理怎么办?我们也做好很多的预案,包括目前在进行回收资产的过程、发行一些新的产品,最终可能还是有一部分要按照监管的要求由母行来接。平安银行对这部分金额也是做了预测,不算大,平安银行在当下也有这样的资本承接能力。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国梅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盒马新增宠物服务、家电维修、保洁家政服务

    下一篇

    警方披露善林金融案最新进展:已追缴16亿余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