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网易二季报突出音乐、教育商业化探索,卡位布局电竞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8 16:43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8月8日),网易(NASDAQ:NTES)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网易实现净收入187.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3%;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0.7亿元人民币。

    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表示:“我们聚焦核心业务的战略颇有成效,各重要板块的竞争力和运营效率有了显著提升,董事会批准了二季度股利为每股美国存托凭证1.04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电竞方面,网易正积极搭建电竞赛事、经营电竞生态。在上海举行的2019全球电竞大会上,网易宣布计划投资超50亿元,在上海青浦建设网易电竞生态园区,打造集内容、场景、孵化为一体的优质电竞生态资源聚合产业基地。

    业绩电话会上,丁磊表示:“目前政府在上海非常支持电竞事业的发展,网易电竞上海龙之队也刚刚获得了上一个赛季的冠军。未来会在上海青浦发展一个电竞馆,也包括研发中心。我们认为电竞游戏也是受到全球年轻人喜欢的一种游戏体验方式。”

    自网易战略聚焦以来,创新业务被提至重要的战略地位。第二季度,网易创新及其他业务板块毛利率转正为1.4%,净收入为1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2%,主要得益于云音乐、CC直播和有道在线教育等收入增加,以及更好的成本控制。

    近日,网易有道再传将赴美上市。继去年宣布“all in K12”后,8月6日,网易有道推出基于数学、阅读、英语和编程的四大类少儿启蒙课程产品,并发布了全新智能查词硬件“网易有道词典笔2.0”。

    公司方面表示,在商业模式上,网易有道已探索出清晰的差异化增长模式:以运营多年的工具产品矩阵作为主要流量池,通过有道精品课和在线教育产品矩阵提供教学服务,最后通过智能硬件产品完成线上线下闭环;而网易云音乐则包含会员、广告、音频直播等盈利模式。此外,丁磊称还会挖掘云音乐更深层次的社交功能,比如最新上线的“云村社区”。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德国驻成都总领事任汉平:在成都,寻找四川与德国关系的三个“时代”

    下一篇

    ST椰岛董事会纷争:三项议案均遭两位国资董事反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