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台基股份发布7亿元定增计划 亦庄、襄阳两地国资成认购大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5 13:50

    4个募投项目中,台基股份承诺,晶圆线改扩建项目将落地襄阳实施,另外3个项目则将落地北京亦庄。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陈俊杰    

    8月4日晚间,台基股份(300046,SZ)发布公告,拟向包括北京屹唐同舟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屹唐同舟)、汉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江控股)、王鑫及邢雁在内的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264.4万股股份,以募集资金不超过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屹唐同舟和汉江控股分属北京亦庄国际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亦庄国投)和襄阳市国资委,台基股份承诺将此次定增项目分别落地于亦庄和襄阳两地,并对项目进行了相关业绩承诺。

    亦庄、襄阳国资成认购大户

    按照公告,台基股份此次7亿元的定增募集对象中,屹唐同舟、汉江控股、邢雁和王鑫将分别认购2.9亿元、1.5亿元、0.1亿元和0.4亿元。也就是说,另外1名定增对象的认购金额将达到至多2.1亿元。

    事实上,台基股份早在今年3月就曾披露欲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拟用于新型高功率半导体器件产业升级的4个项目,包括月产4万只IGBT模块封测线,兼容月产1.5万只SiC等宽禁带半导体功率器件封测;月产6500只高功率半导体脉冲功率开关生产线;晶圆线改扩建项目;新型高功率半导体研发中心、营销中心。

    公告披露,上述4个募投项目中,台基股份承诺,晶圆线改扩建项目将落地襄阳实施,该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金额不低于汉江控股本次实际出资额的147%,即2.205亿元,且项目在2020年至2022年各年度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2136万元、6408万元和12816万元,实现纳税额分别不低于104万元、536万元和2296万元。

    另外3个项目则将落地北京亦庄,台基股份同样承诺,该3个项目的投资金额总共不低于4.7亿元,且3个项目在2020年至2022年各年度实现年产值分别不低于4680万元、12960万元、27440万元,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5840万元、16200万元、34320万元,实现纳税额分别不低于404.8万元、600万元、2560万元,上述3个指标中必须实现至少两个。

    “半导体作为目前被看好的新兴产业,这次定增一定程度上对于地方政府来说也较为有利,其一方面可以通过认购获得上市公司股份,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项目落地间接获得相关税收等项目收益。”某券商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80后”王鑫旗下消防企业欲科创板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台基股份此次定增认购对象之一的王鑫来头并不简单。

    早在去年11月19日,台基股份发布公告表示,与恒远鑫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远鑫达)及深圳海德复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恒远鑫达将入股台基股份,持股比例为3%~5%。出生于1989年的王鑫便是恒远鑫达的实控人,也是在11月19日同一天,王鑫顶替台基股份原董事刘晓珊,被选举为上市公司新董事。

    而此次,是直接由王鑫而非恒远鑫达参与了台基股份的定增计划。

    在此前台基股份的公告中,成立于2014年10月的恒远鑫达已形成以工程基建、消防科技、金融服务、酒店管理和国际贸易为主的多元化产业服务链,业务遍及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工程基建方面,恒远鑫达与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大型国企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此外,恒远鑫达官网今年4月刊发的一篇名为《备战科创板!省、市领导莅临江荆消防进行科创板调研》的文章提到,湖北江荆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荆消防)是荆州市大力推荐到湖北省科创板上市后备名单的企业。而江荆消防官网显示,2018年6月,江荆消防正式加入恒远鑫达。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民航局拟出新规禁止机票默认搭售,目前这些平台仍有此现象

    下一篇

    每经14点丨央行霍颖励:将进一步提升资本项目可兑换的程度;《上海堡垒》一张电影票近千元引热议;郑棉期货主力合约跌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