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央行霍颖励:将进一步提升资本项目可兑换的程度;《上海堡垒》一张电影票近千元引热议;郑棉期货主力合约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5 13:5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汇丰控股CEO范宁宣布辞职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宣布,范宁经与董事会协议后,已于当日退任集团行政总裁及董事职位。董事会委任加入汇丰32年并且在2015年起出任环球工商金融行政总裁的祈耀年,担任汇丰控股临时集团行政总裁及董事,直至委任继任人选出炉为止。范宁表示,即日起将不会履行日常职务,但同意继续协助汇丰的过渡工作。

    2丨央行霍颖励:将进一步提升资本项目可兑换的程度

    证券时报8月5日消息,央行宏观审慎局局长霍颖励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总体上来讲,我国大部分的资本项目都已经得到较高程度的开放,目前只有少数涉及个人项下的资本项目还没有开放。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积极稳妥的原则推动金融业以及金融市场开放,进一步提升资本项目可兑换的程度。同时,开放要与宏观大局密切协调,与金融监管能力相匹配,稳妥有序地推动。

    3丨长沙被捅女子回应关闭筹款:会公开善款使用情况

    新京报8月5日消息,7月30日凌晨,长沙女子被男子戳中臀部倒地。8月3日杨女士网上筹款,5小时内获捐超20万元。有人对杨女士的家庭情况提出质疑,对此,杨回应称自己大学毕业不到2个月,没有五险一金。杨女士表示,若后期能获赔偿,筹款将全部退回或捐助他人。

    4丨青岛:深化农村金融支农制度改革 探索“保险+期货”业务模式

    青岛日报8月5日消息,青岛市印发乡村振兴攻势作战方案,方案指出,深化农村金融支农制度改革。制定工商资本、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的激励政策。推进农业政策性保险扩面、增品、提标,开展农产品价格指数保险,探索“保险+期货”业务模式。稳步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互助业务试点,稳妥发展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探索“政银担”合作机制,推动厂房、生产订单、农业保单等质押业务,县域新增贷款主要用于支持乡村振兴。

    5丨郑棉期货主力合约跌停,跌幅达4%

    8月5日,郑棉期货主力合约跌停,跌幅达4%,报12225元/吨,创2016年5月以来新低。

    6丨《上海堡垒》一张电影票近千元引热议

    据证券日报,近日,一张售价为903.8元的“天价电影票”引发了网友的热议,这是即将上映的《上海堡垒》8月8日深圳路演的票价。据了解,该部电影由舒淇、鹿晗主演。记者在某购票平台发现,凡是鹿晗参与的路演,电影票价均在百元以上,有的甚至近千元。

    更多阅读:

    重招!上交所出台科创板"28条"!认定欺诈发行5个工作日内启动购回,从严规范发行与信披文件

    月薪三万撑不起孩子一个暑假?这门生意可以让爹妈解放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台基股份发布7亿元定增计划 亦庄、襄阳两地国资成认购大户

    下一篇

    “伦港通”等最新进展如何?央行:会审慎评估 谨慎施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