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亚信集团资金链断裂引兑付危机 部分投资者不愿意接受“债转股”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9 23:56

    7月18日,亚信集团被爆资金链断裂出现兑付危机。7月19日下午,记者前往亚信大厦,现场已有诸多投资者聚集于此商讨对策,而对于亚信集团给出的“债转股”处理方案,部分投资者并不“买账”。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19日下午,记者抵达亚信大厦,有投资者早已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琳 摄

    7月18日,有自媒体在网上发文称,重庆亚信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信集团)资金链断裂,涉及金额高达20多亿元。

    7月19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26号亚信大厦,这里是亚信集团的所在地。记者看到,现场已有诸多投资者聚集于此商讨对策,而对于亚信集团给出的“债转股”处理方案,部分投资者并不“买账”,另有投资者希望亚信集团进行单独的审计。

    亚信集团称坚决退出金融行业

    当记者于下午4点多抵达时,已有一些投资者来到亚信大厦1楼,讨论着目前情况。

    在大厅一侧,亚信集团在海报架子上展示有《承诺书》、《亚信健康产业集团债转股有关问题的问答》、《投资者倡议书》、《告投资者书》等多份材料。

    其中,《亚信健康产业集团债转股有关问题的问答》(以下简称《问答》)中有对亚信集团的介绍:公司创建于2003年,是一家致力于“产融双驱”发展模式的产业投资集团,旗下拥有医疗机构30多家。业务涵盖各类医院、诊所、医疗相关服务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亚信集团在《问答》中承认公司出现了投资人挤兑现象,称原因包括:公司这两年投资医疗健康产业投资规模大、产出尚需一定时间,投资个别项目对市场研判不够导致经济受损等。

    不过,《承诺书》中还是透露了亚信集团经营过程中的一些其他重要问题,《承诺书》表示:公司坚决退出金融行业,全身心投入医疗产业,集中精力做好优质产业。

    亚信集团还承诺:直面现实、绝不跑路,公司核心成员已将个人所持护照上交相关部门或者进行注销,且在没有相关部门强制干预的情况下,亚信集团绝不关门停业。

    不过,当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表示希望能与公司高管联系时,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先跟自己的客户经理进行沟通。

    部分投资者期望能独立审计

    对于资金不能按时兑付的处境,亚信集团给出了两种应对方法:一是实行债转股,二是对小额投资人发放集团旗下医院的就医卡。

    其中,“债转股”是投资者将投资资金全部转为公司产业股权,可供入股的标的资产为嘉悦口腔、仁医连锁诊所、贵州修文百信医院,投资人可自行选择其一入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投资者对于亚信集团的投资,有股权和债权两种形式。现场的投资者告诉记者,对于20万元以下的债权投资者,亚信集团告诉他们,可以通过“每月返5000元本金,3年内还完”的方式来获得投资本金。

    不过,对于亚信集团给出的上述解决办法,很多投资者似乎并不“买账”。

    记者采访了解到,有投资者希望审计机构介入,把亚信集团之前投资的资金流向情况、目前的资产状况等问题搞清楚,再做下一步打算。

    其中一位投资者告诉记者,其在去年投资的股权,亚信集团彼时承诺的回报率是保底百分之十,还会向上浮动,本来在今年6月份就开始可以分红,但之前亚信集团一直以还没有清算为由拖延给付,不料如今却是这样的情况,因为对标的资产未来的盈利状况没有信心,同时也怕公司核心人员未来会跑路或者转移资产,该名投资者本人也不愿意进行债转股。

    另一位投资者告诉记者,在19日下午3点左右,亚信集团有一位石姓经理与到访的投资者进行了会面交谈,向投资者介绍了上述可供选择的处理方案,并告知投资者,可在本月27日再到公司确认自己最终的选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辅仁药业未按期分红停牌 上交所“求原因”

    下一篇

    “中国伟哥”引两方“硬刚” 康业元:要退股清算;广药:依法经营已报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