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启动 4000多项成果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9 22:50

    7月19日,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在京正式启动上线运行,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科技成果一直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支撑,如何加强成果转化成为关键。

    7月19日,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综合服务平台”)在京正式启动上线运行,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李干杰强调,要以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为契机,大力推动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高科技服务水平,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生态环境部坚持既严格监督又帮扶指导,大力推进生态环境重点领域科技攻关,积极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污染防治技术和方案。

    据介绍,生态环境部牵头实施“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派驻工作组到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开展“一市一策”驻点研究。统筹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力量,对重点区域39个城市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帮助发现并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组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向沿江城市派出58个专家团队进行驻点研究和技术指导。

    但是,生态环境科技领域的成果转化不足、供需矛盾脱节等问题依然存在,加快推动生态环境领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迫在眉睫。

    为此,生态环境部专门印发了《关于促进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的指导意见》,提出增强技术服务能力,围绕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加快建立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

    李干杰指出,目前,综合服务平台已经汇聚4000多项环境治理技术类和管理类成果,实现了线上咨询和线下服务的有效贯通、环境治理供需关系的有效对接、专家和技术的有机融合。平台的上线运行,将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科技服务的互动性、权威性和灵活性,为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精准、有力的支撑保障。

    李干杰强调,综合服务平台不仅是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体系的关键载体,也是支撑各级政府部门生态环境管理、企业生态环境治理和环保产业发展的技术服务平台。要持续完善平台内容和功能,吸纳更多渠道科技成果资源,强化平台智能服务,推进线下科技成果流动平台建设,加大成果宣传、推介力度,推动成果加速转化落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靠内幕交易获利5600余万!“股神”金融办主任被判刑六年,跌下“神坛”的还有这些人……

    下一篇

    每经23点 | 小米通报员工贪腐被捕;每天走1万步还是6000步更健康?体育总局解答怎样科学健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