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浦发银行迎来新掌门人:郑杨出任党委书记 拟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9 13:43

    资产规模逾六万亿元的浦发银行换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浦发银行于7月9日召开干部大会,会议宣布,因年龄原因,高国富不再担任浦发银行领导职务,郑杨出任浦发银行党委书记,推荐任浦发银行董事长。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实习编辑 徐豪    

    图片来源:摄图网

    资产规模逾六万亿元的浦发银行换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浦发银行于7月9日召开干部大会,会议宣布,因年龄原因,高国富不再担任浦发银行领导职务,郑杨出任浦发银行党委书记,推荐任浦发银行董事长,后续程序按相关法律办理。

    郑杨拟任浦发银行董事长

    “上海金融”网站显示,郑杨出生于1966年10月,江苏无锡人。1992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任中共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书记、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

    简历显示,郑杨曾任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副司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副局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党委委员、外汇管理部主任,市金融工作党委副书记、市金融办主任,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市金融办主任等职。

    6月13日,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于上海召开。在“全面提升资源配置能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竞争力”的夜话环节上,郑杨就如何提升上海金融中心核心竞争力发表了看法。

    他提到,上海能够基本完成国发2019年19号文件提出的目标,建设上海金融中心是重要的国家战略,也是上海承担的重大使命。明年,上海要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的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

    截至发稿,“上海金融”网站还未进行人事更新,接班人选亦尚未“官宣”。不过,7月4日“上海发布”发布了一则上海市市管干部任职前公示,公示显示,现任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解冬,拟为市级机关正局职干部人选。

    去年零售业务成第一大收入板块

    据悉,浦发银行原董事长高国富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该行领导职务。资料显示,高国富现年63岁,博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曾任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开发(控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上海外高桥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上海万国证券公司代总裁;上海久事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保”)党委书记、董事长。在中国太保任职十余年后,高国富于2017年4月担任浦发银行党委书记。

    2019年,浦发银行将迎来上市20周年纪念,在新掌门人的带领下,该行将迎来怎样的发展?外界拭目以待。

    截至2018年末,浦发银行(集团口径)资产总额为62896.06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523.66亿元,增长2.48%;其中,本外币贷款总额为35492.05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1.10%。负债总额58112.26亿元,增长1.84%;其中,本外币存款总额为32270.18亿元,比上年末增长6.22%。资本充足率13.67%,较上年末提升1.65个百分点。

    过去的2018年里,浦发银行全年实现营业收入(集团口径)1715.42亿元,同比增加29.23亿元,增幅为1.7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9.14亿元,同比增加16.56亿元,增幅为3.05%。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浦发银行零售营业净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据了解,该行去年实现零售营业净收入663.26亿元,增幅16.15%,占全行营业净收入的42.48%,成为第一大收入板块。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18年末,浦发银行集团口径的不良贷款率为1.92%,较年初下降0.22个百分点。贷款减值准备对不良贷款比率达到154.88%,较年初上升22.44个百分点,贷款减值准备对贷款总额比率达到2.97%,较上年末上升0.13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4点丨朝李彦宏泼水男子已被释放,将立即返回山西;2.3万余名腾讯员工获股份奖励,总值120亿港元人均51万

    下一篇

    市场高度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0日在国会作证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