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泰康保险董事长陈东升:不惧万达竞争布局医养,深耕保险主业稳健经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6 23:20

    今日(6月26日)下午,泰康保险董事长陈东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医养市场太大了,这是一个万亿级别的超级产业。”而就在前一天,万达集团也宣布,将在已投资1600亿元的基础上,再在四川投资1100亿元,并且要建设顶级国际医院。对此,陈东升也表示,有竞争是一件好事情,只有竞争才能促进进步。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梁枭    

    泰康保险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医养市场太大了,这是一个万亿级别的超级产业。”今日(6月26日)下午,泰康保险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而谈及万达集团正布局医养相关产业,陈东升笑称:“有竞争是一件好事情,只有竞争才能促进进步。”

    6月25日,万达集团宣布,将在已投资1600亿元的基础上,再在四川投资1100亿元,除了新建20个万达广场外,还要建设顶级国际医院。26日上午,王健林在“2019川商发展大会开幕式暨川商发展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也笑称:“我对家乡绝对‘够意思’。”

    26日下午,在由川商总会主办的2019天府论坛上,陈东升也分享了其多年经营企业的心得。他表示,未来泰康保险将坚持聚焦主业。谈到前几年保险业的一些“乱象”时,陈东升表示,做金融一定要稳健,因为钱都是老百姓的,不能在市场上乱举牌,抢占其他企业的控制权。

    谈医养:将成为超级产业

    陈东升在发表演讲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公开资料显示,泰康保险成立于1996年,目前已是国内第四大寿险集团,业务涵盖投资、财险、养老险、健康险等领域。近年来,泰康保险也已进军医养、康养这一新领域。

    如今,医养领域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巨头的关注。

    6月25日,万达集团表示,将在四川再投1100亿元,新建20个万达广场,建设3个文化旅游项目和顶级国际医院。同日,万达集团还与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简称UPMC)在成都签订中国首个国际医院运营管理协议。而成都万达UPMC国际医院位于天府新区,项目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总投资60亿元。

    在谈到万达集团也布局医养相关产业时,陈东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医养行业市场规模太大了,未来将是一个超级产业。“有竞争是一件好事情,只有竞争才能促进进步。”陈东升表示。

    在陈东升看来,做医疗是一个慢工细活,很需要工匠精神。泰康保险正在打造健康、长寿、富足的闭环,形成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我们的战略定位非常清楚,就是要作中国大民生工程的核心骨干企业。”陈东升称。

    谈金融:要坚持稳健经营

    ▲2019天府论坛现场 图片来源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陈东升还谈到,此前保险行业的一些乱象,包括部分险资乱举牌,变身“野蛮人”试图争夺其他公司的控制权。当时不少人问陈东升为什么不去“举牌”,并认为他太“保守”了。但陈东升却不为所动,对这些乱象“一个都不沾边”。

    如今,陈东升回想起来,泰康保险之所以如此“淡定”,主要还是因为坚持自己的价值观。“现在回头来总结,觉得价值观太重要了。”在陈东升看来,做金融一定要稳健,“做金融的钱是老百姓的,不是你的,不能用老百姓的钱去控制别人的公司”。

    公司官网信息显示,截至2018年底,泰康保险集团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4万亿元,是中国市场最大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机构之一。拥有如此大的资金体量,用陈东升本人的话讲——“车都可以横着开”,但泰康保险却坚持主业。陈东升表示:“我不做银行,不做信托,不做证券,就是坚持把人寿保险深耕下去,做医养、做养老。”

    在陈东升看来,未来泰康保险还是会“坚持专业、市场化和规范化,也只有这样才能走得远、走得稳”。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凤凰置业拟减持南京证券换购ETF,长三角ETF延长募集期遥相呼应?

    下一篇

    贵州省公安厅派出工作组,指导调查毕节凯里疑似性侵儿童爆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