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强影之路2019》白皮书——新媒体颠覆电影宣发模式“两微一抖”成主战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01:32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实习记者 董兴生    

    移动互联网时代,传播方式、渠道不断丰富和迭代,受众接收到的信息越来越碎片化,给电影宣发带来不小的挑战。《强影之路2019》白皮书显示,“两微一抖”(微博、微信、抖音),已经成为电影营销宣传的主要途径。

    具有制作灵活、拍摄场景多元等特点的短视频,给电影观众的消费活动注入了全新体验。作为影视公司,也乐于借助短视频平台,在与观众互动的过程中,传递电影信息,提升观众电影消费兴趣。

    抖音发布的数据显示,抖音国内的日活用户达2.5亿,月活用户突破5亿,强大的用户量是电影宣传营销不可忽略的。2019年春节期间,贪玩游戏联合《流浪地球》在站内发起“手推地球”挑战赛,该活动站内播放量达26.2亿次。

    影片宣发方式的变化,也影响了影城营销方式。在此之前,影城营销主要集中在传统媒体以及自有的大堂阵地。如今,影城逐渐把宣传阵地转移到了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另外还会组建自己的会员社群。

    以万达电影为例,截至2019年3月,万达电影粉丝社群全国共242个团,覆盖全国137个城市地区,核心影迷20万。2018年全年开展7151场活动,直接参与人次近百万。累计活动、影片宣传曝光5.5亿,已构建成万达电影粉丝社群矩阵+万达电影部落粉丝自媒体矩阵,实现粉丝自运营及自宣传。

    除此之外,新媒体平台也影响着观众的购票方式。《白皮书》显示,过去不到10年时间内,观众购票方式完成了从线下到线上的转换。如今,线上已经成为主要购票渠道。

    “2014年是全国电影行业电商元年,电商平台自身方便快捷的优势,加上几大平台的疯狂票补,中国电影的线上份额飞速发展。”以万达为例,2014年线上票房只占30%,2015年上升到65%,2016年线上票房占比达81%。2019年一季度,线上票房占比已经高达93%。







    数据图片摘自《强影之路2019》白皮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四川长宁6.0级地震致多趟铁路列车受影响

    下一篇

    《强影之路2019》白皮书——10亿大片中没一部喜剧片 口碑成影片生命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