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创交会闭幕 未来商业馆、美食文化馆达成数十项重磅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3 23:07

    6月12日,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正式落下帷幕。作为此次创交会重要组成部分的未来商业馆和美食文化馆,在3天的时间里吸引上万客流,达成数十项重磅合作,极大地促进了各领域资源在成都的交流融合,体现了成都发展新经济培育新业态的蓬勃动力和无限潜力。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6月12日,以“新经济 新生态 新场景”主题的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创交会交易量和交易金额均超出预期,共签约38个重大项目,成交总金额超300亿元。

    作为此次创交会重要组成部分的未来商业馆和美食文化馆,在3天的时间里吸引上万客流,达成数十项重磅合作,极大地促进了各领域资源在成都的交流融合,体现了成都发展新经济培育新业态的蓬勃动力和无限潜力。

    10余家品牌企业 展现未来商业发展趋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创交会期间,由 1 个主题序展和“产品定制化”“渠道场景化”“流量精准化”“用户情感化”4 大重点未来商业场景展构成的未来商业馆汇聚了11家国内品牌企业,充分展示了商业发展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以及未来商业趋势,达成百余项合作意向。

    记者了解到,武侯区、高新区以及简阳市与8家国内外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将会有更多未来商业发展模式与创新业态在成都不断得到应用与实践。

    展会现场,以科技赋能的商业创新模式成为全场热点。京东AR试妆镜、洋葱视频网红直播室、紫勋智能科技的“豆二机器人”以及爱奇艺智能影院给现场观众带来线上线下联动的智慧生活体验。其中,京东的第三代无人超市与20余家大小企业建立联系并达成合作意向。

    京东的西南区商务总监李志达表示:“通过此次创交会,我们感受到了成都鼓励发展新经济的决心与信心,同时也再次体验到这座新一线城市的商业活力以及对新兴形态、新兴技术的包容及接纳。”

    此外,作为未来商业新零售模式代表的盒马鲜生以及壹玖壹玖酒类平台同样深受关注。

    相较于“硬核科技”加持的未来商业形态,定位于精准流量的商业发展模式及理念也令人瞩目。瞄准未来用户利用“碎片化”时间满足健身需求的懒虫健身,现场开展加盟洽谈的企业就有21家。立足于社区居民服务的微问诊24小时智能问诊室,前来咨询的个人和机构络绎不绝。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专注于现代商业联合办公的WeWork,除收到超过40家企业的合作咨询外,还与周边参展商就近沟通后直接达成了意向合作,体现出此次未来商业馆巨大的资源凝聚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6月10日,本次未来商业馆还联合每日经济新闻和京东大数据研究院现场发布了《2019中国未来商业消费趋势研究报告》。报告围绕目前中国互联网商业特点提炼出四大关键词:大牌、智能、跨境以及消费升级,最终得出未来商业5大发展趋势,即需求个性化、场景多元化、零售无界化、商品数字化以及万物互联化。同时,还以成都为例深度剖析了成都城市商业活力,为成都未来商业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餐饮行业深度交流 促进产业升级转型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作为创交会核心场馆之一的美食文化馆,围绕“美食新生态 消费新场景”主题,通过“传承、创新、包容、开放”4个维度串联起10个不同主题展区,为现场观众带来丰富的美食文化体验,更为重要的是串联起上下游产业链以及产业生态,展示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推动餐饮行业创新发展。

    本次展会集结了钟水饺、龙抄手、赖汤圆、盘飨市等众多成都老字号品牌,展现川菜文化独特魅力,还通过新理念和新工艺集中展现了老字号不断进取,锐意求新的生命力。除此以外,以百胜和美团为代表的中国餐饮产业分别在“未来餐厅”展区和“光束传送能量补给站”展区,展示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在餐饮领域的丰富应用,为观众打开一扇餐饮的“未来之门”。

    记者了解到,此次美食文化展,除了美食文化的展示以外,还举办了5场促进餐饮行业深度交流的重磅配套活动,包括中国(成都)首届餐饮产业链 CEO 年会、熊猫烹饪学院成立及签约仪式、川菜烹饪技术海外推广中心战略合作签约等。

    以成都市人民政府与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百胜中国”) 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例,这是政府与企业在餐饮领域合作的有益尝试,将围绕成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规划,在创新业态布局、探索不同消费场景下全新业务模式,以及上下游产业链融合发展等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另外,在成都火锅品牌龙头企业加盟商集中签约上,蜀大侠宣布签约加盟 20 家、巴蜀大将签约加盟10 家,充分体现了此次美食文化展促进餐饮行业资源整合、转型创新的桥梁作用。

    记者还在天府美食产业基金成立仪式上了解到,成都在此次创交会上成立了首支美食产业发展基金,旨在引导未来餐饮发展,培养新生品牌,助力企业进行海外拓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20天大步流“星”! 科创板13日开板,5条IPO通道百舸争流!

    下一篇

    科创板开板 可耐心等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