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牵手“百胜中国”美食为媒促产业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2 00:28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刘艳美    

    ▲观众在美食文化馆品尝天府美食 每经记者 张建摄

    6月11日上午9点,备受瞩目的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下称创交会)开幕式举行,这也是成都第五次举办创交会。

    前一天,成都市人民政府与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百胜中国)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在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在创交会中,通过以“美食新生态消费新场景”为主题的美食文化馆展示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推动美食行业创新发展,为成都发展新经济不断积蓄更大动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美食文化馆的设计以未来科技感、极简智能化为主,引入“空间站”“美食星球”“时空隧道”等概念,打造成一个闭环沉浸式美食体验馆,充分彰显天府美食文化特色,参展观众接踵而至。

    本次展会集结钟水饺、龙抄手、赖汤圆、盘飨市等众多成都老字号品牌,这些代表一代代成都人记忆的老字号通过新理念和新工艺展现其吐故纳新、与时俱进的魅力。同时,以海底捞和小龙坎为代表的火锅产业,也向观众展示了火锅产业的最新发展成果。观众在品尝麻辣鲜香菜品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火锅产业锐意求新,不断转型升级的蓬勃活力。

    记者了解到,在“美味街区任意门”展区,观众还能体验人屏互动及VR虚拟现实技术,通过现场大屏即可实现实地体验任意一个成都代表性美食集聚区,如宽窄巷子和文殊坊。

    除此以外,以百胜和美团为代表的中国餐饮企业分别在“未来餐厅”展区和“光束传送能量补给站展区”,展示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在餐饮领域的丰富应用,为观众打开一扇餐饮的“未来之门”。

    除了精彩的美食文化展示,创交会期间,美食文化行业的深度交流不断,包括中国(成都)首届餐饮产业链CEO年会、熊猫烹饪学院成立及签约仪式等。在成都火锅品牌龙头企业加盟商集中签约上,蜀大侠宣布签约加盟20家、巴蜀大奖签约加盟10家。

    记者在天府美食产业基金成立仪式上了解到,成都还在此次创交会上成立了首只美食产业发展基金,引导未来餐饮发展,培养新生品牌,助力企业海外拓展。

    此外,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技术专委会,以及来自芝加哥、温哥华、纽约的川菜连锁企业还签订了川菜烹饪技术海外推广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培养川菜人才,让川菜这张名片不断走向国际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网银行董事长江海:“人人都有云授信”的普惠时代正在到来

    下一篇

    北师大将与成都共建脑与学习科学中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