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伊兹密尔副市长穆斯塔法·奥佐斯路:新兴城市急需解决城市化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2 00:27

    在6月11日举行的2019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上,土耳其伊兹密尔副市长穆斯塔法·奥佐斯路表示,“人口趋势和未来经济预测向大家展示,土耳其、南非、埃及等国家是新兴经济增长点,但其城市治理却通常面临很大的挑战。随着城市化的加速,必须要着手解决这些问题。”

    每经记者 杨弃非    每经编辑 杨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杨弃非 摄

    “人口趋势和未来经济预测向大家展示,土耳其、南非、埃及等国家是新兴经济增长点,但其城市治理却通常面临很大的挑战。随着城市化的加速,必须要着手解决这些问题。”在6月11日举行的2019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上,土耳其伊兹密尔副市长穆斯塔法·奥佐斯路如是指出。

    坐拥地中海的蔚蓝海岸线,土耳其第三大城市伊兹密尔常被看作中东度假胜地。但在奥佐斯路眼里,伊兹密尔却有着两面性:2017年,伊兹密尔的外商投资额达76亿里拉,与前年相比增长4倍;但同年内,根据当地媒体报道,超过十万人由此迁出,且失业率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高出14%。

    伊兹密尔的经济增长得益于其港口城市的优越条件。位于亚欧大陆的“交叉路口”,古希腊时期的伊兹密尔就开启了港口城市的历史——绵延数千年至今。就在不久前,伊兹密尔的出口与投资经过十年的发展再度回到了安纳托利亚地区的领头位置,一年的吞吐量超过100万标箱。

    在奥佐斯路看来,来自国际的金融支持与基建的不断完善提升了伊兹密尔的吸引力。一个例子是,土耳其最大自贸区——爱琴海自贸区坐落于此,2017年,仅该区域就创造了21亿美元的出口额。

    一面是经济的快速增长,另一面却是人口的急剧流失。伊兹密尔在中亚、东欧地区领先的航空、化工和能源产业,并没能帮其留住更多人。

    奥佐斯路认为,经济的高质量增长能够为城镇化带来低碳、智慧的发展。在该思路下,伊兹密尔的大都市管委会把可持续城镇化列入工作重心,将所有利益相关方集中起来,支持创业生态,打造创新省会;同时,通过分析国际国内趋势,寻求打造有创新力、能够适合快速发展的产业体系。

    “如今,人口流出也并不是伊兹密尔的全部。”奥佐斯路指出。利用度假胜地美名,伊兹密尔打造高端旅游、发展游艇产业,在年轻人外出寻找工作机会的同时,更多功成名就的人回到伊兹密尔。“他们代表了购买力。”数据作证了奥佐斯路这一观点:去年,伊兹密尔的房市增长了1倍,受欢迎程度远高于首都安卡拉和经济中心伊斯坦布尔。

    富裕、宜居,正逐渐成为伊兹密尔的标签。“城市是经济增长的前沿,我们必须担起经济增长所需要负担的责任。”奥佐斯路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主营业务、预付款项、关联交易等均遭上交所提问 亨通光电2018年财报问询函直击“核心”

    下一篇

    签假合同套3300万给老板买家具 益佰制药收警示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