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欧区域经济合作示范平台在成都高新区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1 21:31

    成都高新区将深入对接欧盟国际城镇合作项目,深化与欧洲区域的全面合作,推进中国-欧洲中心建设成为中欧区域经济合作示范平台。

    每经编辑 刘艳美    

    中欧智慧城市与技术创新论坛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6月11日,作为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子活动之一,中欧智慧城市与技术创新论坛在位于成都高新区的中国-欧洲中心举行。当天,中欧区域经济合作示范平台正式启动。成都高新区将深入对接欧盟国际城镇合作项目,深化与欧洲区域的全面合作,推进中国-欧洲中心建设成为中欧区域经济合作示范平台。来自德国路德维希堡、意大利罗马、西班牙巴塞罗那等多位欧洲城市政府和机构代表参加启动仪式,表达了加入中欧区域经济合作示范平台的建设意向。

    欧盟国际城镇合作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欧区域经济合作示范平台将助力中欧城市间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中欧区域对话合作机制下,欧盟国际城镇合作项目将继续推动中欧城市间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展开更加务实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欧关系进一步深化。”

    据悉,欧盟国际城镇合作项目是在国家发改委和欧盟委员会指导下,正式启动的中欧区域政策对话合作机制官方项目,负责推动该机制下中欧案例城市在可持续城镇发展、互联互通、智慧城市、技术创新、金融创新、产业升级、低碳发展与能效提升及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务实合作与具体项目对接。

    “成都高新区将深入对接欧盟国际城镇合作项目,依托中欧区域经济合作示范平台,开展对欧经济合作政策研究,建立对欧经济合作常态化机制,举办对欧经济合作高规格论坛,推进中欧合作具体项目来蓉落地。”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老龄化催生养老服务新业态 “保险系”养老社区激发潜在需求

    下一篇

    展现多个医疗科技场景 创交会上体验科技养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