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小散的机会来了:能顶格申购这只芯片股,红杉资本青睐,PE“折价”又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2 20:4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卓胜微按照35.29元的发行价格计算,中一签上市当天即可获利近8000元,按今年新股平均7个涨停计算,中一签则可获利2.74万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卓胜微是在知名风险投资公司红杉资本和盈富泰克的支持下迅速成长起来的芯片设计公司。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东方财富Choice统计,截至5月底,2019年共有53只新股发行,与2018年同期持平,而合计募资480.81亿元,同比下降42.1%。

    下周二,又将迎来两只新股申购,分别是国茂股份与卓胜微。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卓胜微按照35.29元的发行价格计算,中一签上市当天即可获利近8000元,按今年新股平均7个涨停计算,中一签则可获利2.74万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卓胜微是在知名风险投资公司红杉资本和盈富泰克的支持下迅速成长起来的芯片设计公司。

    10万市值顶格申购新股

    东方财富Choice统计,截至5月底,2019年共有53只新股发行,与2018年同期持平,而合计募资480.81亿元,同比下降42.1%,其中今年前5月宝丰能源募资规模居首,为81.55亿元,其次有4只新股募资略超20亿元,而去年同期募资超20亿元新股则有6只。

    下周,即将有2只新股迎来申购。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国茂股份与卓胜微均将于下周二进行申购,二者将分别登陆沪市和深市。国茂股份发行总数达8438万股,预计募资8亿元。其中网上发行2531.4万股,申购上限为2.5万股,因此顶格申购需配市值为25万元。发行价格上,东莞证券等多家券商预计为10.35元。

    卓胜微发行总数为2500万股,预计募资8.3亿元。其中网上发行1000万股,申购上限为1万股,因而顶格申购需配市值仅为1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国茂股份,卓胜微的发行价格显然要高得多,预计为35.29元。而高发行价,一般也对应着更为可观的收益,所以,仅需10万市值的情况下,有条件的大可顶格申购。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计算,以第一天涨停计算,中一签(深市:500股)卓胜微即可获利7763元,如果按照今年以来新股平均7个涨停板计算,中一签卓胜微则可获利2.74万元。若是能持续到第九个涨停,卓胜微股价则可破百,从而可获利合计达3.68万元。

    另外,就发行市盈率与行业市盈率比较而言,申万宏源表示,卓胜微的发行PE相对于行业PE存在“折价”程度较高,预计该股上市后相对行业的上涨空间较大。国茂股份与之相反,发行PE相对于行业PE存在“折价”程度较低,预计该股上市后相对行业的上涨空间较小。

    2只新股基本面展示

    卓胜微由硅谷留学人员创办于张江高科技园区,在知名风险投资公司红杉资本和盈富泰克的支持下,已迅速成长为一家在射频器件及无线连接专业方向上具有顶尖的技术实力和不凡市场竞争力的芯片设计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卓胜微已与众多知名晶圆制造商和芯片封测厂商形成了稳定的合作机制,建立了稳固、良好的合作关系。由于公司销量逐年快速增长,公司有效稳定地为三星、小米、华为等知名终端商供应射频前端芯片。2017年,公司已实现平均单月稳定生产1.7亿颗芯片的供应能力。2016~2018年公司收入分别为3.85亿元、5.92亿元、5.6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84亿元、1.70亿元、1.62亿元。

    另外,公司预计2019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4.25~4.70亿元;扣非后归属净利1.15~1.27亿元,同比上升72.9%~91.08%。

    国茂股份主营业务为减速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下游客户广泛分布于国民经济各大行业。其中“国茂”品牌在我国减速机行业已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客户黏性强、重复购买率高。据悉,公司是通用减速机领域产品线最齐全的公司之一,目前有3万多种零部件类别,已生产出的产品型号达15万种以上。2016~2018年公司收入分别为11.51亿元、14.78亿元、17.6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97亿元、1.34亿元、2.18亿元。

    另外,公司预计2019年1~6月营业收入9.56亿元至10.43亿元,同比增长10.02%至20.02%,扣非后归属净利1.01亿元至1.26亿元,同比增长21.67%~39.2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孕妇喝出绿头苍蝇?喜茶又道歉了

    下一篇

    聚焦金牌分析师 | 转机OR警惕?券商首席:市场调整时空还不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