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测序仪专利纠纷案现新进展!华大智造在美国反诉Illumina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9 14:26

    美国时间2019年5月28日,华大智造旗下公司Complete Genomics在美国特拉华地区法院提起诉讼,起诉Illumina公司侵犯其专利。

    每经记者 刘玲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年4月初和5月中旬,美国测序仪厂商Illumina分别对华大在国外的两家子公司提起专利侵权诉讼。《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彼时向华大方面求证,华大智造COO蒋慧表示,华大的测序仪核心专利技术来自此前收购的CG公司,公司对自己的技术很有信心,华大将积极应对,不排除反诉。

    如今,专利纠纷有了新进展,华大正式发起反诉。美国时间2019年5月28日,华大智造旗下公司Complete Genomics在美国特拉华地区法院提起诉讼,起诉Illumina公司侵犯其专利。

    华大方面称,Illumina公司包括NovaSeq 6000、NextSeq系列、MiniSeq在内的多款基因测序仪及相关试剂均涉嫌侵犯华大智造在美国专利号为U.S. Patent No.9,222,132的专利(“132专利”)。这项专利是有关华大智造专有的2-color测序技术(“2-color sequencing technology”)。

    针对专利诉讼,华大集团助理总裁兼总法律顾问韦炜表示:“通过长期投入,我们已经拥有在基因测序领域的源头专利布局,这也是华大智造的核心资产之一。开发和保护知识产权,是我们在基因测序领域持续发展,为行业提供一流生命科技核心工具的重要基础。对于华大智造专利组合的价值和实力,我们信心十足,在必要时, 我们将在世界范围内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目前的诉讼,彰显了华大智造对保护自身知识产权的认真态度和坚定信心。” 

    此外,华大方面还表示,2-color测序技术是实现高通量、高质量测序的核心技术之一,也是华大智造DNBSEQTM测序技术中的关键技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爱驰汽车启动新一轮融资 已有10亿元到账

    下一篇

    东风汽车剥离亏损资产 转让东风新晨50%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