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爱驰汽车启动新一轮融资 已有10亿元到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9 14:21

    每经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东方IC

    5月28日,有消息称,造车新势力爱驰汽车已获得10亿元融资,投资方为明驰基金。对此,爱驰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了此事,并称“爱驰新一轮融资中,已经有10亿元到账。”

    天眼查显示,明驰基金的全称为上饶市明驰新能源创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成立时间为2019年3月7日,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其两大股东分别是上饶市滨江投资有限公司和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有限合伙)。

    据5月13日江西财投基金官微发布的信息,5月9日,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即省引导基金)完成对明驰基金出资,该基金总规模为10亿元,其中省引导基金出资3亿元,专项投资于爱驰汽车产能30万台新能源电动汽车的上饶厂房车间、生产线建设以及新车型的研发和全国范围内电动汽车销售体验店的布局建设。上述爱驰汽车相关负责人称,此前爱驰汽车已进行过3轮融资,总融资额近70亿元。

    记者了解到,在启动新一轮融资的同时,爱驰汽车还在为首款量产车U5的上市做准备,该车型预计今年年底在国内上市,2020年在欧洲上市。随着首款量产车上市日期日益临近,解决生产资质问题对爱驰汽车来说十分迫切。

    日前,江铃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铃控股)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爱驰汽车将以购入50%股权的形式成为江铃控股最大股东。有分析认为,爱驰汽车入股江铃控股的背后原因是爱驰看中了江铃控股的生产资质。

    记者了解到,原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拥有生产资质的品牌包括陆风汽车、江铃控股上饶分公司10万辆的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随着爱驰汽车以购入50%股权的形式成为江铃控股最大股东,其或将获得江铃控股上饶分公司10万辆的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外汇管理局总会计师:金融更加开放,不等于没有监管

    下一篇

    测序仪专利纠纷案现新进展!华大智造在美国反诉Illumina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