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京银行行长束行农辞职 董事长胡升荣代为履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4 22:26

    5月24日晚间,南京银行公告称,行长束行农因工作调动原因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行长职责暂由董事长胡升荣代为履行。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5月24日晚间,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行长束行农因工作调动原因,于2019年5月24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行长、财务负责人以及公司授权代表职务,辞任自当日起生效。南京银行行长职责暂由董事长胡升荣代为履行。

    南京银行公告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胡升荣出生于1963年,大学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历任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货币信贷统计处副处长、处长,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副主任;南京市金融发展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正局级),党组书记、主任;南京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执行董事。现任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束行农同样生于1963年,大学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历任南京银行资 金计划处副处长,资金交易部副总经理,资金营运中心总经理;南京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总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南京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财务负责人 (兼)、执行董事 。

    去年7月底,南京银行140亿定增计划被否后,补充资本一直是该行最为重要的任务之一。5月6日,在南京银行2018年度暨2019年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束行农表示,“今年将适时启动新的资本补充方案,一旦启动将尽快实施,这是董事会和管理层今年重点工作之一。”

    不久后,南京银行再次抛出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6.9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4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共四名,分别为法国巴黎银行、紫金投资、交通控股和江苏省烟草公司。

    近年来,南京银行的经营业绩稳中有升,并且深入推进“大零售”战略转型。2018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74.06亿元,同比增长10.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0.73亿元,同比增长14.53%。在上述业绩说明会上,束行农曾表示,今年该行的信贷资产将有近50%在“大零售”投放,而这也正能体现该行战略转型的意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视网特约评论员:对“水氢发动机”应该刨根问底

    下一篇

    联想集团CFO回应“将生产能力搬出中国”:以中国智造为根基应对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