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药明生物在成都温江建西南最大生物制药研发生产基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6 18:42

    药明生物将应用符合国际最高标准的质量体系与创新生产技术打造该一体化生产中心,未来也将进一步吸引更多本地人才,助推温江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医药生态圈。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开工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梁宏亮提供

    5月16日,开放式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宣布,在成都温江区正式开建包括药明生物十二厂在内的创新生物制药研发生产一体化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据介绍,中心一期工程规划建筑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初始规划产能高达48000升,提供生物药研发及商业化生产等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药明生物将应用符合国际最高标准的质量体系与创新生产技术打造该一体化生产中心,未来也将进一步吸引更多本地人才,助推温江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医药生态圈。

    “我们很高兴在成都正式启动建设这一创新生物制药研发生产一体化中心,打造中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生物制药研发生产基地。”药明生物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开放式生物技术平台,共计承载205个在研综合项目。”

    近年来,为加快构建全域健康产业生态圈,全力推进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建设,成都温江区确立了“三医两养一高地”产业定位,准确把握生物技术、医疗人工智能、价值医疗、全程健康、医药工业4.0全球健康产业五大发展趋势,瞄准三医领域行业顶尖的“1+3+N”招商目标和“6类500强企业”展开全球招商,“三医融合”完整产业生态圈不断拓展。

    2018年,作为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主阵地的成都医学城,大健康产业持续发力——全年实现工业投资增幅达35.1%,位居新中心城区首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10.5%,位居新中心城区第2位,其中规上生物医药主营业务收入增长36.9%,位居新中心城区首位。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水果自由难实现?先看看这些数据

    下一篇

    综合性保险资管公司增至25家 去年仅中再资管亏损1.39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