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顺丰2019年一季度营收240亿元 首度披露3月供应链业务营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4 08:07

    顺丰第一季度实现营收240.28亿元,同比增长16.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63亿元,同比增长27.94%。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4月23日晚间,顺丰控股(SZ,002352)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顺丰第一季度实现营收240.28亿元,同比增长16.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63亿元,同比增长27.94%。

    值得注意的是,在3月份月度经营数据中,顺丰首次披露了供应链业务数据,其中,3月顺丰供应链业务实现营收3.93亿元。顺丰表示,为了更准确地反映公司相关经营情况,自3月份起会将供应链业务收入进行单独列示。

    3月11日,顺丰董事长王卫宣布顺丰与德国敦豪集团的联名品牌“顺丰敦豪供应链中国”,是标志顺丰正式从快递市场进入万亿级供应链市场的里程碑时刻。而此次顺丰季报数据结构的变化,则显示出顺丰向综合物流服务商的转型又进一步。

    季报同时披露,顺丰的毛利率18.00%,同比上升近0.3个百分点,较2018年全年的17.92%也有所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季报中,顺丰的非经常性损益带来了近4.28亿元的利润,其解释是主要是因为其他非流动的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带来的损益。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也可以理解为顺丰对外的战略性投资实现了升值,印证了顺丰对外投资的眼光。

    此外,从一季度财报中来看,顺丰的新业务发展势头依然强劲,在经过2018年一系列收购整合后,由顺丰DHL供应链中国为主体的合同物流业务,由新夏晖为标杆的冷链供应链管理业务,结合顺丰原有的供应链管理业务,构成了顺丰多层次供应链管理业务的综合实力。顺丰成为综合物流服务商的业务能力得以提升。

    而最近几日,顺丰在新业务上的布局也可谓频繁,4月11日,顺丰北京区推出同城货运业务“计时配”;4月15日,顺丰旗下“顺丰公路运输服务”正式更名为“顺陆”,致力于打造端到端的全产业链运输服务;4月18日,顺丰发布信息显示,顺丰与香港米业供应商之一金源米业共同成立合资子公司GS EXPRESS,将共同开拓越南快递物流市场。

    正如此前赵小敏向《每日经济新闻》所言,顺丰已经开始对标国际化的大公司,技术驱动模式和大物流、大商业、大流通、大贸易将成为两大发展方向,在他看来,其未来发展模式或是亚马逊和UPS的混合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际财经头条丨标普500、纳指创收盘历史新高;孙正义爆炒比特币亏1.3亿美元;推迟发售后,三星又开始回收折叠屏评测机

    下一篇

    西安调整公积金政策:暂停西安地区以外购房提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