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财经头条丨标普500、纳指创收盘历史新高;孙正义爆炒比特币亏1.3亿美元;推迟发售后,三星又开始回收折叠屏评测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4 08:06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标普500刷新收盘历史新高;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创始人、亿万富翁孙正义在比特币触及高点时进行了巨额的押注,卖出时亏损了逾1.3亿美元。据路透社报道,在取消了其新款Galaxy Fold智能手机在中国香港和内地的两场发布会,韩国三星电子又被曝出正在回收所有发放给评测人员的Galaxy Fold折叠屏智能手机。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王晓波    

    【24日重点关注财经事件(均为北京时间)】

    9:30 澳大利亚一季度加权平均CPI同比、季环比;

    9:30 澳大利亚一季度截尾平均CPI同比、季环比;

    9:30 澳大利亚一季度CPI同比、季环比;

    14:45 法国4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

    16:00 德国4月IFO商业现况指数、德国4月IFO商业预期指数、德国4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2:00 加拿大央行政策利率;

    22:30 美国4月19日当周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变化、美国4月19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变动(万桶)、美国4月19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变动(万桶)、美国4月19日当周EIA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变动(万桶)、美国4月1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美股收涨,标普500、纳指周二收盘刷新历史高点】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收涨0.55%、纳指收涨1.32%、标普500收涨0.88%。标普500超过2930.75点的收盘最高点位,创历史新高,医疗保健板块领涨;标普航天和国防板块涨超2%。纳指站上8101点,刷新去年8月29日来新高。美国大型科技股集体收涨,苹果涨1.44%,亚马逊涨1.93%,奈飞涨1.21%,谷歌涨1.34%,Facebook涨1.29%,微软涨1.36%。在美联储更为宽松的政策下,美股今年大幅上涨。美联储今年1月表示将保持利率稳定,由于投资者对股票等高风险资产的兴趣上升,这也开启了美股20多年来最强劲的一个季度。此外,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也对美股的上涨起到推动作用。尽管美国经济处于扩张周期的后期,但仍显示出扩张的迹象。

    【欧洲股市多数收涨】

    欧洲股市多数收涨:欧洲STOXX 600指数收涨0.5%、英国富时100指数初步收涨0.83%、德国DAX指数收涨0.16%、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28%、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0.72%。

    图片来源:摄图网

    华尔街日报:

    【孙正义炒比特币亏1.3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创始人、亿万富翁孙正义在比特币触及高点时进行了巨额的押注,卖出时亏损了逾1.3亿美元。知情人士说,孙正义是在知名投资者的推荐下才炒币的。据悉,孙正义的这笔投资是在2017年年末比特币热潮达到峰值时发生的,当时比特币暴涨逾10倍。但知情人士并未透露孙正义当时具体的投资金额。比特币在2017年12月达到近2万美元的峰值后开始暴跌,孙正义在2018年年初清仓。

    【加拿大央行今年全年或按兵不动】

    加拿大政府债券的11个以及交易商的经济学家认为,加拿大央行将在周三的会议中维持利率不变。此外,还有多位受访者表示,预计加央行在2019年底前不会调整利率,因货币政策委员会还在估测贸易紧张局势和国内经济增长前景疲软的影响。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经济学家Guatieri称:“把所有支持加央行加息和降息的因素放在一起,就能发现,他们的分布非常均衡,并很有可能将继续保持如此,或者说至少在今年年内保持如此。”

    每日电讯报:

    【特蕾莎·梅:允许华为帮助英国建设5G基础设施“非核心”部分】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签署协议,允许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帮助英国建设5G基础设施的“非核心”部分,其中包括天线和其他的网络组建。据悉,这一决定是由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于今日做出的,梅是该委员会主席。

    图片来源:摄图网

    CNBC:

    【英最大旅行社托马斯库克股价一度暴涨18.8% 传KKR、复星等有意竞购】

    总部位于伦敦的英国最大旅行社运营商托马斯库克集团(Thomas Cook Group Plc)周二股价一度暴涨18.8%,此前有报道称多家公司就收购其旅游运营部门或整个公司与其进行了接洽。英国天空新闻援引未具名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私募股权公司KKR & Co.、瑞典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殷拓集团(EQT Partners)是潜在竞购者,此外中国的复星国际(Fosun International)也对托马斯库克的旅游业务提出初步兴趣。托马斯库克已从AlixPartners聘请顾问,为其资产负债表和成本削减计划提供咨询,而由十多家贷款机构组成的财团已聘请FTI Consulting就其在该公司的财务风险敞口提供咨询。托马斯·库克今年已将旗下航空业务挂牌出售,并关闭了多家门店。去年夏天,北欧的热浪导致公司两次发布盈利预警,投资者当时就猜测公司可能需要筹集资金。托马斯库克周二收涨18.33%。

    【高通收涨5.79%,市值达到1049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今日将高通评级从与“大市持平”上调至“增持”,目标价从55美元上调至95美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高通在上周与苹果达成和解后,其当前的股价还有更高的上涨空间。James Faucette和他的团队写道,这意味着高通的股价可能最高上涨15%,达到他们95美元/股的目标价。除了摩根士丹利外,摩根大通给予高通“增持”评级,目标股价88美元;瑞穗证券给予“买入”评级,目标股价82美元;Stifel给予“买入”评级,目标股价100美元。

    【美联储的关键利率继续攀升,引发市场关注】

    尽管美联储已发出明确信号,表示将无限期收紧政策,但其基准利率还是升至11年来的最高水平。最近几天,联邦基金的实际利率已经升至2.44%,创下2008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距离目标区间顶部仅6个基点,也是自去年12月美联储上次加息以来最接近目标区间顶部的水平。就目前而言,考虑到当前利率水平与2.25%~2.5%的区间上限之间仍有空间,这一举措被认为问题不大。但向区间上限靠拢的情况以前也曾引发过行动,这一趋势可能将成为下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的讨论话题。

    图片来源:摄图网

    路透社:

    【宣布推迟发售后 三星又开始回收Galaxy Fold评测机】

    在取消了其新款Galaxy Fold智能手机在中国香港和内地的两场发布会,韩国三星电子又被曝出正在回收所有发放给评测人员的Galaxy Fold折叠屏智能手机。此前据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创始人Patrick Moorhead介绍,在原定的4月26日正式发布前,三星公司曾提供了约50部Galaxy Fold给美国的记者、分析师和科技博主用于测评。然而就在入手两天后,不少使用者在推特上纷纷表示,这款折叠屏手机出现了死机、黑屏、屏幕凸起等问题。

    【推特Q1营收好于预期,月活用户意外增加】

    推特周二公布的一季度营收好于预期,月活用户数量也以外增加,表明推特在经历了一年的用户增长停滞后,可能正步入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根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推特第一季度月活跃比上一季度增加了900万,达到3.3亿,而分析师平均预期为3.188亿。推特一直致力于通过删除数千个垃圾账号和可疑账号来提高其平台的质量,并且公司将从下个季度起不再披露月活。推特周二暴涨15.62%。

    【美国3月新屋销量创一年半高点,为连续第三个月增长】

    受抵押贷款利率和房价下滑提振,美国3月新屋销售跳升至一年半高点。美国商务部周二表示,上月新屋销售增长4.5%,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为69.2万户,为2017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这是美国的新屋销量连续第三个月出现增长,2月份的新屋销量还从此前公布的66.7万户下调至了66.2万户。

    【消息人士称,波音预计FAA将在5月批准修复软件,7月将恢复737MAX运行】

    两名知情人士消息称,波音已告知部分737MAX客户,其计划最早在今年5月的第三周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对其软件补丁的批准,并在7月中旬恢复该机型的飞行。但另外两名知情人士还称,波音目前尚未向FAA提交完整的软件更新。

    【新东方营收指引不及预期,周二开盘一度跳水3.67%最终收涨2.86%】

    北京时间本周二晚间,新东方(NASDAQ:EDU)公布的当季业绩低略低于预期。具体来讲,新东方2019财年第三财季净营收为7.967亿美元,同比增长28.9%,超预期;调整后每ADS收益0.69美元,符合预期。但四季度营收指引不及市场预期,增速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报告期内新东方的学生报名人数约为157.06万人,同比上升82.3%。下属的学校和学习中心总数量为1164家,比上年同期的1000家增加164家,比上一财季末的1125家增加39家。截至2019年2月28日,新东方下属的学校总数为92家。周二美股开盘,新东方一度跳水3.67%,截止记者发稿,新东方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下跌2.63%。年初至本周一收盘,新东方的股价已经累计上涨近6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8省市发布高考综合改革方案,释放了哪些信号?

    下一篇

    顺丰2019年一季度营收240亿元 首度披露3月供应链业务营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