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江阴银行换帅:任素惠到龄辞任 “75后”宋萍拟接任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9 12:11

    日前,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02807,SZ;以下简称“江阴银行”)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行长任素惠的书面辞职申请,任素惠因到龄原因,提请辞去该行行长、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廖丹    

     日前,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02807,SZ;以下简称“江阴银行”)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行长任素惠的书面辞职申请,任素惠因到龄原因,提请辞去该行行长、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任素惠的辞呈自送达该行董事会时生效。截至本报告披露日,任素惠持有江阴银行股票50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3月15日江阴银行披露的2018年年报,任素惠任期为2014年7月31日至2020年6月12日,目前尚未任职期满。对此,江阴银行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任行长因已达到规定退岗年龄而申请辞职。”

    公开资料显示,任素惠出生于1966年9月,研究生学历。1984年9月参加农村信用社工作,历任江阴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办会计、会计科副科长、科长,江阴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副主任,江阴银行副行长、第三届和第四届监事会监事长(职工监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第五届和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行长。

    同日,江阴银行还公告了行长的接任者。该行第六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行长的议案》,同意聘任宋萍为该行行长,任期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一致,须报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任职资格。

    简历显示,宋萍1977年2月出生,研究生学历。1999年9月参加农村信用社工作,历任江阴银行西郊支行行长助理、团委书记、财务部副经理、财务部经理、副行长、党委委员,第二、第三届董事会董事,第五届监事会监事长,江苏宜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行长。

    江阴银行表示,宋萍曾任该行第二、第三届董事会董事、第五届监事会监事长,熟悉该行运作,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专业理论水平。自2016年9月离任,未有买卖该行股票的行为。

    近期,江阴银行披露的2018年年报显示,该行现有6名副行长。过去的一年里,江阴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1.86亿元,同比增长27.0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8.57亿元,同比增长6.05%。截至2018年末,江阴银行总资产达1148.53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15%,连续两年下降。拨备覆盖率为233.71%,较2017年末提高41.58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增15.7% 今年销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

    癌症“疫苗”有望用于淋巴瘤患者的人体试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