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癌症“疫苗”有望用于淋巴瘤患者的人体试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9 12:12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胡玲

    本周一发表在《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在一项针对淋巴瘤患者的小规模临床试验中,一种实验性癌症“疫苗”展示出了惊人的效果。纽约西奈山医院(Mount Sinai Hospital )的研究人员对11名淋巴瘤患者进行了治疗试验。他们的研究结果非常成功,并且足以保证在上个月对淋巴瘤患者以及乳腺癌和头颈癌患者进行另一项临床试验。

    研究人员表示,在最初的人体试验中,一些患者的病情在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里可以完全缓解。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淋巴瘤免疫项目主任乔舒亚·布罗迪(Joshua Brody)博士表示,这种疗法“对多种癌症具有广泛的意义。这种方法也可以提高其他免疫疗法的成功率,如检查点阻断。”(每经记者 蔡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江阴银行换帅:任素惠到龄辞任 “75后”宋萍拟接任行长

    下一篇

    沪宁股份等多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