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位大佬发了狠话:脱欧将英国“脱”成了一个发展中国家

    华尔街见闻 2019-03-29 21:55

    “新兴市场教父”Mark Mobius额认为, 一旦英国完成脱欧程序,不能够再搭上欧盟的“顺风车”享受极低的利率,评级机构将被迫下调其主权信用评级,英镑兑美元汇率将跌至1:1。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29日,原本是英国正式离开欧盟的日子。但由于英国议会尚未同意梅政府提出的脱欧协议,英国最早可能在4月12日无协议退出欧盟。此前,特雷莎·梅还一度寻求将脱欧的最后期限延长至6月30日。

    脱欧事宜一拖再拖,在前富兰克林·邓普顿(Franklin Templeton)基金经理、“新兴市场教父”Mark Mobius看来,英国已经受此拖累,成为了一个“新兴市场经济体”。

    而当英国最终脱离欧盟,情况只会变得更糟;如果还是无协议脱欧,那就更是一塌糊涂了。

    英国现在就像一个新兴市场。它们的国际收支状况、政府债务和财政债务都很糟糕。

    在Emerging Markets Investors Alliance本周举办的一场活动上,Mobius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一旦英国完成脱欧程序,不能够再搭上欧盟的“顺风车”享受极低的利率,评级机构将被迫下调其主权信用评级,英镑兑美元汇率将跌至1:1。

    近来,由于脱欧局势摇摆不定,英镑/美元的单日涨跌幅多次超过1%,现报1.3070。

    Mobius进一步指出,基于英国在全球外汇市场的主导地位,许多总部在新兴市场的公司都选择在这里上市。但在脱欧之后,英国很有可能失去这样的地位。

    特别是,如果在英国选择无协议脱欧的“绝境”之下,约5500家英国企业将失去其“护照”特权——他们需要单独获得监管的批准,才能在欧盟开展业务。

    随后,这些企业的选择将会是法国巴黎、德国慕尼黑或是欧盟的其他地方。

    在此之前,英国央行公布的代理人报告显示,80%的受访企业表示已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而在1月份时,这一占比仅有50%。企业认为,在硬脱欧的情况下,产出、就业和投资将显著疲软。

    上述央行在看到脱欧不确定性继续打击信心及短期经济活动的同时,重申经济前景将继续取决于英国脱欧的本质状况和时机,需要特别考虑英国与欧盟之间新的贸易安排、过渡是突然还是平稳以及家庭、企业和金融市场的反应。

    (华尔街见闻 曾心怡)

    上一篇

    九台农商行去年净利润11.84亿 不良率1.75%

    下一篇

    顺丰优选关停上海、成都部分门店 店员“感觉非常突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