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九台农商行去年净利润11.84亿 不良率1.75%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9 21:54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张卓青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6122.HK 以下简称“九台农商行”)公布2018年年度业绩,该行在去年实现营收50.38亿,同比下降13.7% ,实现净利润11.84亿,降幅为27.8% ,记者注意到九台农商行的净利、营收已经连续两年出现负增长,同时,该行的总资产规模也进一步缩水至1642.53亿。

    四家子公司不再并表导致营收下滑

    九台农商行去年的净利息收入为35.2亿,同比下滑25.7%,手续费及佣金收入4.1亿元,下降37.6%。值得注意的是该行去年的投资证券净收益大幅滑坡95.4%。

    九台农商行表示,营收的下降主要原因是由于去年该行和4家农村商业银行解除一致行动协议而导致这四家子公司不再纳入该行的财务报表合并范围,集团来源于子公司的利息净收入等营收减少,其次是受市场需求等因素影响,手续费和佣金收入减少,以及市场交易原因导致了投资证券净收益的下滑,主要是资产管理计划等投资资产转让交易减少及证券等投资资产出售时结转亏损。

    在去年5月,九台农商行发布公告称解除与四家子公司长白山农商行、德惠农商银行,公主岭农商银行、春城农商银行的一致行动协议,一致行动协议解除后,这四家农商行不再是九台农商的子公司,他们的财务业绩也不再并入该行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但是解除一致行动协议并不涉及股份权益或者资产的转让,九台农商该行对于这四家农商行的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在2018年及2017年,这四家农商行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91亿和13.86亿,占到该行总营收的11.7% 及23.7%。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这四家农商行在总资产中占比为19.2%,并贡献了21.4% 的年内利润。

    去年年末不良贷款率1.75%

    截至2018年年末,九台农商行的不良贷款余额为13.55亿 ,不良贷款率为1.75%,较上年末上行0.02个百分点,九台农商行表示不良贷款的上涨主要是受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变化、经济增长放缓、结构调整的影响导致个别行业的部分客户经营出现困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九台农商行的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采矿业和房地产业,其中采矿业的不良贷款率在去年年末高达27.36%,该行的单一最大客户的贷款集中比率和十大客户的贷款集中比率都较高,分别为9 . 4 8 %和42.79%,几乎触及银保监会对于这两项指标的监管红线(分别不超过10%和50%)。

    在2018年末,该行的拨备覆盖率下降了11.07个百分点至160.41%,值得注意的是,该行的拨备覆盖率已经连续四年下降。

    另外,九台农商行的资本充足指标也不容乐观,各项指标也是四连降,截至2018年12月末,该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40%、9.50%、11.83%,在资本金连续消耗的情况下,九台农商行也公布了发行不超过40亿元的资本补充债券。

    该行还拟每股派发现金股息人民币0.18元(含稅) ,股息总额预计为7.17亿。

    (封面缩略图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农业银行:将发行不超1200亿元减记型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下一篇

    这位大佬发了狠话:脱欧将英国“脱”成了一个发展中国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