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宣汉农商行华景支行被罚25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8 21:37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12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因四川宣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宣汉农商行)华景支行存在柜员侵占客户资金的违法违规事实,达州银保监分局于今年2月一口气开出了四张罚单。除宣汉农商行华景支行领到了一张罚金为25万元人民币的罚单外,三名相关责任人也分别受罚。

    文号为“达银保监罚决字〔2019〕2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自然人师源因“侵占客户资金,拒不配合监管部门调查”的案由,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三)项,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

    宣汉农商行华景支行因“对员工行为、柜面业务管理不到位,内部控制严重失效,导致柜员侵占客户资金”,领到“达银保监罚决字〔2019〕4号”罚单,被施以罚款人民币25万元的行政处罚。

    此外,肖兴洪负有直接管理责任,被处以警告和罚款人民币5万元。

    该行对员工行为、柜面业务管理不到位,内部控制严重失效,导致柜员侵占客户资金,赵洪文对此负有直接责任,被处以警告。

    工商信息显示,宣汉农商行华景支行位于宣汉县华景镇,经营范围为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据媒体此前公开报道,宣汉农商行从宣汉县农村信用社改制而来,于2014年11月24日挂牌,是达州首家农商行。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初,宣汉农商行召开了2018年案防安保暨审计工作会,总结回顾了该行2017年案防安保暨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案防安保暨审计工作。会议中强调,要对所有员工要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加大对员工异常行为和“九种人”的排查力度,严格执行重要岗位轮岗和强制休假制度。同时,切实抓好易发业务和易发环节的审查管理,加强贷款三查制度,严把账户准入关,全面落实风险排查机制,有效防范案件风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私募年内收益翻倍背后:超低净值成群,躲过清盘却不值“一毛”

    下一篇

    销售“开门红” 五粮液核心产品升级后将涨出厂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