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参股公司能否抢获科创“头啖汤” 机构密集调研这家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8 21:08

    海兰信表示,三亚寰宇近海雷达网建设运营两年有余,应用效果得到政府客户的高度肯定,数据服务订单规模高速增长,不排除在未来有望满足科创板的条件。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科创板越来越临近,不少机构也在加大创投公司的调研,不少未被广泛关注的小众创投公司近来也是受到机构关注。比如,日前就有包括中国人寿资管在内的几家机构调研了海兰信,机构对于公司和央企发起设立的海洋数据服务公司三亚寰宇能否上科创板表示强烈关注。

    海兰信告诉机构,公司下属参股公司浙江海兰信持有三亚寰宇公司部分股权。三亚寰宇的定位为海洋大数据运营服务商,其近两年推广的近海雷达监测系统数据应用服务效果得到客户高度赞扬,近海雷达网覆盖范围已经遍布全国主要沿海城市的岸基,为涉海的政府部门、企业等单位提供近海范围内的海上目标、环境和气象等数据服务,行业客户对公司的认可度获得极大提升。

    截至目前,寰宇已经初步建立覆盖中国近海主要区域的雷达综合监测网。下一步,寰宇将进一步增进网络覆盖范围,并以此为基础,纳入其他海洋数据包括卫星与航空遥感、水文气象台站、浮标以及水下传感器等海上观测系统,逐步建成中国全方位覆盖的海洋立体监测综合信息服务体系。

    另一方面,三亚寰宇正在搭建一个基于客户需求的可持续发展产业生态平台,为海洋渔业、海洋维权执法、海上搜救、港口航运、海洋环境保护、海洋资源开发、海洋防务等多领域涉海客户提供海洋信息服务。

    因此,三亚寰宇的行业属于政策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并且在大数据行业中攻克的是基础薄弱的海洋大数据领域,其应用前景十分广阔。近海雷达网建设运营两年有余,应用效果得到政府客户的高度肯定,数据服务订单规模高速增长,不排除在未来有望满足科创板的条件。

    对于海兰信2019年业绩是否有突破点,海兰信表示,预估“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两年,政府采购会有大量需求加速执行。其中,国家级海洋重大项目有望在19年执行落地,对公司业绩将有积极影响。

    中金公司分析指出,海兰信业务在"131"战略规划下已形成以智能船为核心的智能航海业务、以参与建设的雷达网为切入点的全球海洋立体观测网业务、以海底网等为代表的海洋仪器装备等业务。向前看,公司作为船舶配套领军企业,将充分把握民船行业周期复苏带来的发展机遇。不过,该公司也存在军品订单及交付不及预期,以及新品研制及量产、向海洋数据服务商转型不及预期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又是“不小心”惹的祸?“香水大王”周信钢违法增持新元科技被罚750万元

    下一篇

    逼空行情上演 大盘时间窗口何时到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