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逼空行情上演 大盘时间窗口何时到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8 21:09

    对于今天A股的大涨,有私募人士表示,大盘进入前期密集成交区域,各指数日线均九转序列高7,明后日也是时间观察窗口,距离震荡乃至调整越来越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一大盘高开高走,成交量放大30%;个股普涨,两市超百股涨停,行业板块全线大涨,证券、芯片概念股成上涨主力军。

    前期调整的5G板块,走出调整空间,5G板块能否再次起飞呢?

    技术测市

    周一大盘高开高走,成交量放大30%;个股普涨,两市超百股涨停,行业板块全线大涨,证券、芯片概念股成上涨主力军。收盘指数皆收长阳,沪指大涨2.68%,创业板指大涨4.11%。

    有私募人士表示,从盘面来看,大盘再次放量普涨(小盘题材股放量更加明显),两市成交金额超过2月13日(当日权重股放量更加明显),再创1月4日反弹以来新高,有点逼空的味道。

    但巨量的放出,也意味着多空双方分歧加大,多空双方买卖都比较坚决,后市震荡分化的概率加大。技术面,大盘再创反弹新高,深成指和上证综指的30分钟线和60分钟线都处于钝化状态,若不能继续快速上涨,则形成相应级别背离的概率就会比较大,盯紧盘面结构变化。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深成指今日已经回补了去年10月8日的跳空缺口,上证综指也接近这个缺口下沿;大盘进入前期密集成交区域,各指数日线均九转序列高7,明后日也是时间观察窗口,距离震荡乃至调整越来越近。策略上,大盘强势格局依旧,但巨量长阳后,可以持股,可以高抛,但不要轻易追涨。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2019年春节以来,5G(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概念再度引发市场关注。那么,5G目前在中国究竟推进到了哪一步?在技术测试层面,根据5G推进组发布的信息,截至1月23日,5G第三阶段测试基本完成,基站与核心网设备达到预商用要求。2019年将启动5G增强及毫米波技术研发试验等工作。

    按官方披露的发牌节奏,今年中国将在若干个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使大规模的组网能够在部分城市和热点地区率先实现,同时加快推进终端的产业化进程和网络建设,下半年还将用上诸如5G手机、5G iPad等商业产品。

    三大运营商的5G相关招标工作已经启动。1月31日,中国移动公布2019年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无线主设备租赁单一来源采购结果,华为、中兴等五大设备商中标。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野村中国电信及高科技股票分析师段冰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9年5G预计将需要17万个宏基站。5G比4G投资高50%左右,5G投资持续6-7年左右。

    板块点将

    剑桥科技:

    中银国际研报指出,公司前期收购日本资产进军数通光模块,研发与生产布局铸行业新兴力量。公司通过收购MACOM日本的优质资产而一举成为具有高速光模块设计制造能力的领先企业,所聚焦的100G产品已入围国际互联网企业大型数据中心内的光模块供应名单,并且在200G、400G和硅光上都有了研发的产品。目前,除原有的海外外包部分外,公司的上海工厂也已完成光模块洁净生产车间改造,100G和200G光器件产线的部分生产设备就位,预计第四季度起会有一定的批量发货能力。同时,公司还计划在江苏南通建立高速光模块生产基地,支持大规模量产。随着公司在光模块领域研发与生产两方面的布局,企业发展前景令人期待。

    随着5G时代的临近,公司积极与主流通信设备厂商合作,推出的5G标准下的全系列Pico微基站和Femto微微基站产品,已经成功打入海内外市场,而5G承载网产品也在研发生产中。另外,公司以工业4.0为方向,建立了完整的自主的工业物联网方案和智能制造平台,在此基础上大量运用边缘计算、大数据分析以及人工智能等在内的工业信息化技术,极大促进了公司的生产效率与服务能力,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

    吴通控股:

    吴通控股近期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目前正在研制一些5G相关产品,如NB-IOT通信模组、板对板连接器等可以应用于5G应用场景中的产品,并在申请相关产品专利,以顺应行业发展的方向。另外,公司通过投资方式,参股了如北京佰才邦等具有5G技术产品研制能力的公司。

    为了进一步优化制造板块资源配置,公司正以全资子公司江苏吴通连接器有限公司为主体,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苏州市吴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市吴通天线科技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完成后,将努力适应5G市场,5G时代的网络连接量将出现爆发式增长,从而对包括天线在内的射频器件产生巨大的市场需要。

    在投资方面,公司通过吴通投资购买全球领先的Small Cell(小基站)完整解决方案提供商——佰才邦的1.6755%股权,有助于公司在5G产业中完成技术布局和产品布局。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参股公司能否抢获科创“头啖汤” 机构密集调研这家公司

    下一篇

    融资客卷土重来:单周融资买入创15个月新高,10大热门股被疯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