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证G60指数已完成 编制成熟后将尽快推出ETF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5 13:32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胥帅    

    2月15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达成战略合作。据悉,上交所将设立“上证G60科创走廊综合指数”(简称“G60综指”)和“上证G60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简称“G60成指”)。

    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松江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奕奕在会上表示,目前上证G60科创走廊指数已完成编制,待全部程序履行完毕后适时推出。同时在条件成熟后,将基于G60成指尽快推出ETF产品。

    具体而言,G60综指选取九城市(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所有在上交所挂牌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成份股,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计算,反映G60科创走廊沪市上市A股的整体表现。

    截至2018年底,G60综指采用的样本股共计161只,约占沪市全市场股票数的11.7%,合计市值约1.5万亿元。

    而G60成指数则选取九城市已在上交所上市以及未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50家具有科创代表性的战略新兴产业企业。

    相较于G60综指,G60成指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高新行业的权重分布有所增加。

    G60科创走廊指数具有哪些优势?会后,高奕奕向《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记者表示,第一是样本股盈利能力强,G60指数样本股的净资产收益率(ROE)均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第二是两条指数样本股的主营收入增速均高于沪市全市场平均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样本股会每半年调整一次,样本股调整实施时间分别是每年6月和12月的第二个星期五收盘后的下一个交易日。

    高奕奕表示,两个指数的编制,既是展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发展建设成效的重要指标,又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与科创板精准对接、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反映长三角科创活力和竞争实力的晴雨表、温度计,更是打造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重要引擎的具体体现,将成为体现科创驱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风向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教育部回应“翟天临事件”:对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

    下一篇

    科创板又迎重磅,上证G60指数发布!这些内容必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