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仓位,挑高质量股票!这家千亿美元资管巨头的A股策略曝光

    华尔街见闻 2019-01-25 11:31

    富达国际中国区股票投资主管对华尔街见闻表示,选股方法突出自下而上,偏好高质量股票,并非高增长股票,尤其看重资产回报率、现金流等指标。

    图片来源:摄图网

    管理4000亿美元资产的外资资管如何投资A股市场?

    答案是:自下而上,集中持股!

    近日,富达国际中国区股票投资主管周文群对华尔街见闻透露,投资A股更偏好高质量股票,尤其看重资产回报率、现金流、管理层资本分配等指标,侧重高仓位长线投资。

    看重本土消费品和保险板块

    富达国际成立于1969年,向美国以外地区机构和投资者提供资产管理服务,其姊妹公司富达投资集团为全球最大共同基金。截至2018年9月末,富达国际旗下客户总资产超4000亿美元。

    富达国际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外资资管,2017年5月便抢先成立了一只债券私募基金,由在中国设立的外商独资企业——富达利泰进行运营。截至目前,富达国家在华已发行三只债券私募基金和一只股票多头私募基金。其中,周文群负责上述股票多头产品的投资。

    对于A股市场的总体走势,周文群对华尔街见闻等媒体指出,当前A股估值接近2014-2015年估值低点。但要看到,A股整体盈利预测接近两位数水平,市盈率在9.8倍左右,对比全球13倍市盈率,配置A股的吸引力凸显。叠加全球多个重要指数公司重新评定纳入A股,更多资金将流入中国股市。

    对于投资线索,周文群指出,随着消费在GDP占比越来越高,消费板块将受益,看好本土主力消费品的崛起。

    她续称,具有可选消费属性的保险也是一大行业机遇。虽然去年表现较差,受到消费能力制约保费增长、长端利率下降影响保险负债端,但保险板块弹性较大,具有长期投资逻辑,可以利用短期估值优势介入。此外,高端制造业也是长期看好的行业。

    看重资产回报率、管理层资本分配

    周文群对华尔街见闻表示,选股方法突出自下而上,偏好高质量股票,并非高增长股票,尤其看重资产回报率、现金流等指标。

    比如资产回报率就是一个简单有效的指标,从中可窥探行业壁垒、龙头效应、上中下游的公司品牌溢价、管理层对资本分配的理性程度。实际上,很多A股公司的股东回报率过低,管理层并不重视资本分配,导致上市融资无限扩大规模,摊高股本。

    此外,A股投研还要注意避免“踩雷”,重点观察的指标就是现金流,相比盈利数据更加真实。此外,还要观察利润率、周转速度、负债情况。

    周文群对华尔街见闻强调,由于自身风格是自下而上,不择时的理念贯穿整个操作过程,持股集中度较高。由于选股偏向龙头股,流动性普遍较好,调仓时并不会产生的冲击成本。

    她还透露,整体操作过程中一直保持低换手率,除非投资标的基本面急剧恶化或股指处于不合理阶段,才会考虑调仓,但这种情况并不多见。

    (华尔街见闻 孙建楠)

    上一篇

    01月25日 盘中突破半年线个股一览

    下一篇

    午评:两市早盘持续横盘震荡 市场缺乏领涨板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