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重磅的消息等待官宣——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4 20:09

    据《每日经济新闻》今日报道,现任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已受考察,将有新的变动。正是这一消息,引发市场高度关注。易会满如果离开工行,那么新的去处究竟是何处,引发市场的猜测。这个消息,目前需要等待官宣。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连续低迷三个交易日之后,今天市场出现升温迹象。沪深两市今日震荡反弹,沪指上涨10.69点,以2591.69点报收,涨幅为0.41%,创业板指数大涨14.03点,以1265.16点报收,涨幅达1.12%。

    行情再次升温,与消息面的突然变化有关。除了科创板总体实施方案获批之外,另外一个重磅消息,也受到市场高度关注,大家都在等待官宣。

    今天早上,虽然一开盘个股就已经活跃起来,但指数却一度继续下跌。压制指数的,主要是一些“中字头”大盘股下跌所致,比如中国中车、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交建等,今日都出现明显的放量下跌。这几只个股突然异动,暂时找不到直接原因,由于都是机构重仓股,猜测可能是机构调仓所引发。

    不过,指数在调整了1个小时之后,终于还是被活跃的个股表现带动了起来,芯片概念股、软件板块、券商股等热点不断升温,带动沪指重新向2600点整数关进发。

    消息面上,昨晚关于科创板总体实施方案获得审议通过的消息,自然是关注度最高的新闻。但市场现在炒作这一事件,似乎和前一段时间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前期资金主要关注的是创投概念股,比如鲁信创投、市北高新、张江高科、中关村等。不过,这些个股今天反而出现调整。取而代之的,是一批参股科创企业的个股受到了追捧。

    因为在今天盘中,不少关于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的消息开始见诸网络,甚至有媒体爆出了10多家公司成为首批上市企业的消息。当然,这些科创公司,说实话都是在猜,正式消息没出来之前,就是市场赌一把参股概念股,因为A股市场历来“炒新”都是非常疯狂的。而科创板这个最新的题材,自然是不会被游资放过的。

    当然,还有一个板块,也是直接受益于科创板推出的,这就是券商股。虽然券商股今天并不是表现最抢眼的,但我认为这是确定性最高的板块,券商股板块整体受益,不用去猜。

    除了科创板的消息外,今天还有一个重磅消息,几乎也是整个市场都在猜测。据《每日经济新闻》今日报道,现任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已受考察,将有新的变动。正是这一消息,引发市场高度关注。易会满如果离开工行,那么新的去处究竟是何处,引发市场的猜测。这个消息,道达号也就只能说到这里,等待官宣。

    最后,再说对后市的看法。今天由于消息面非常热闹,盘面也再度活跃起来。不过,很多个股上午涨停之后,下午又有所回落,这也使得指数在上午冲高之后,今天下午并没有进一步走强,反而较午间点位有所回落。最终,沪指虽然上涨了10个点,但在个股如此活跃的情况下,指数的表现其实还是相对弱了些。

    反弹力度较弱,我认为原因有两方面。

    首先,指数在2600点关口遇阻,说明上面的技术压力比较明显,市场冲关的信心还有所不足。之所以信心不足,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近期突然爆“雷”的个股有点多,业绩风险、商誉减值风险、被调查风险等,有些防不胜防,使得资金不敢放开手脚。

    其次,也正因为资金不敢放开手脚,缺乏信心,也使得成交量难以有效放大。今天,沪市表面上看成交了1315.8亿元,比昨天是有所放大的。但据达哥观察,今天上午半天,沪市的成交量已经接近900亿元了,下午缩量非常严重。在重要的压力位面前,如果没有明显放大的成交量,要想轻松跨越,显然是很难的。

    所以,接下来,就要继续关注消息面,看是否有更进一步的重磅消息来刺激市场。如果没有的话,春节前的行情可能依然会维持个股活跃,而指数相对较弱的格局。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1月24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多个热点会持续表现吗?私募:难以同时支撑

    下一篇

    阿里巴巴副总裁刘松:工业互联网构建难度更大 需突破核心技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