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个热点会持续表现吗?私募:难以同时支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4 20:09

    科创板总体实施方案获得通过,概念股早盘大幅高开。那么,正宗的参股科创企业的上市公司到底有哪些呢?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1月23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

    此次会议指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要增强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企业的包容性,着力支持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受此影响,概念股早盘大幅高开。

    技术测市

    周四大盘先抑后扬反弹,成交量放大23%,芯片、软件股集体爆发,农业、券商板块表现强势,创投股高开低走。收盘指数皆红,沪指收涨0.41%,创业板指大涨1.12%。

    有私募人事认为,目前有一些市场消息,使得指数的走势存在变数,不排除再度向上创阶段新高的可能。但如果再度上行,指数的60分钟、90分钟都有钝化乃至背离的可能。目前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下,市场有限的资金,支撑不了指数的快速突进,也难以同时支撑多个热点持续表现。策略上,稍安毋躁,稳健为主,短线则要快进快出。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据新华社消息,1月23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

    此次会议指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要增强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企业的包容性,着力支持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稳步试点注册制,统筹推进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基础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股票发行上市制度。

    板块点将

    1、 商汤科技概念股:立昂技术、东方网力

    商汤科技主要业务是计算机视觉技术以及深度学习算法,所推出的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字识别、图像视频分析、图像及视频编辑、智能监控、自动驾驶、遥感、医疗影像识别等各类智能视觉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金融、汽车、智慧零售、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机器人等诸多行业。

    2、 依图科技概念股:神思电子

    依图科技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领域包括智能安防、依图医疗、智慧金融、智慧城市、智能硬件等。

    3、 深兰科技概念股:拓中股份、新华传媒、恒生电子、健康元、新华联、泛海控股、绿地控股

    公开资料显示,深兰科技是快速成长的人工智能第一梯队头部企业,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的深度学习架构、机器视觉、生物智能识别等人工智能算法、无媒介支付等核心技术,居行业领导地位。

    4、 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概念股:通鼎互联

    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是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化平台供应商,提供包括自然语言处理、深度语义交互、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技术等在内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终端用户超过8亿,实现AI的大规模商用落地。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租房市场上演“年终大促”:有房源立减3000元! 一场行业洗牌正在进行ing...

    下一篇

    最重磅的消息等待官宣——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