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通用新一代全球车系2019年内中国首发 自动驾驶汽车将实现商业化应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2 00:09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库)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1月11日,通用汽车新任公司总裁马可·睿思(Mark Reuss)在纽约投资者大会上表示,2019年通用汽车仍将持续变革。

    据了解,通用汽车将在2019年推出一个崭新的全球车型系列,并计划年内在中国首发。该系列包括多款雪佛兰、别克品牌的轿车和SUV,未来将在中国、南美等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销售。在新一代全球车系量产启动的13个月内,通用汽车将陆续在全球发布这一系列中的5款不同车型,其中首款车型将于今年3月在中国率先亮相。

    马可·睿思透露,这一全球车型系列将加强通用汽车在全球关键市场的盈利能力。到2020年,该全球车型系列将占通用汽车全球销量的十分之一;到2023年,这一比例将增长至五分之一。

    中国市场作为通用汽车的重要市场之一,2019年将有20多款全新及改款车型推出,其中包括十余款首次亮相中国的车型产品。在皮卡和SUV热度较高的北美市场,通用汽车当前有全新雪佛兰索罗德、GMC Sierra轻型全尺寸皮卡、凯迪拉克XT4与雪佛兰Blazer等产品,未来即将上市全新凯迪拉克XT6豪华SUV,以提升通用汽车2019年的市场表现。

    此外,在电气化方面,通用汽车将打造业内可盈利的电动车系列,凯迪拉克品牌将首发该平台开发的首款产品。在自动驾驶方面,凯迪拉克计划2019年实现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应用。

    事实上,从2018年11月通用汽车发布《通用汽车加速变革》声明之后,其变革举措频频,涉及产品布局优化、产能效率提升和人员架构转型等各方面。

    首先,通用汽车选择“瘦身”,宣布美国通用将裁员约1.4万人,停产5家北美工厂,并将在2019年底前关闭北美以外的3家海外工厂。

    人员架构层面,通用前任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被任命为通用旗下自动驾驶技术公司Cruise的首席执行官,2019年1月1日正式生效。1月3日,通用汽车宣布任命马可·睿思为公司总裁。接下来,马可·睿思计划未来两年内将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资源投入增加一倍。

    通用汽车认为通过上述一系列举措,预计2019年较去年实现收益增长,调整摊薄后每股收益将达6.5–7美元,汽车业务自由现金流将达45亿—60亿美元。到2020年底,通用汽车全年汽车自由现金流将增加60亿美元。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我们将继续推进双管齐下的策略,一方面深化主营业务的发展,另一方面加强对未来出行技术的投资,为公司长期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这是一封写给70后80后人才的“情书” 发自广州

    下一篇

    环保龙头碧水源迎战略股东 川投集团收10.70%股份后续或入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