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力推“国际化营商环境” 成都赴京举行电子商务功能区暨重点楼宇推介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1 21:23

    2019年是“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成都已经明确了“四个千方百计”的具体举措,未来将以更高水平开放走向世界。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官远星

    成都全面开启“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

    1月11日上午,由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驻京办主办的“成都市电子商务功能区暨重点楼宇北京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成都市商务委副主任尹建表示,此番搭建产业载体招商对接平台的目的,不仅要展现成都服务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初步成果,更要向广大企业家介绍成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最新精神。

    刚刚结束的成都市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将2019年确定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本次活动意在贯彻落实会议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要求重塑城市战略优势,推动主体功能区差异化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活动现场,成都市驻京办副主任肖华向企业家发出邀请,他表示,驻京办作为成都在北京的“形象窗口”,将着力搭建政务服务、投资促进、招才引智、信息联络的系统平台,坚持把宣传国际化营商环境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在京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树立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服务理念,真心实意地为各类企业赴蓉投资兴业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成都市商务委副主任尹建表示,2019年是“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成都已经明确了“四个千方百计”的具体举措,未来将以更高水平开放走向世界。本次搭建的服务业集聚区、重点楼宇等产业载体招商对接平台,就是要向广大企业家介绍成都的开放面貌,展现成都服务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初步成果,围绕“项目建设”这个核心,精准细分主导产业及关联配套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促进12类服务业功能区差异化发展。

    此外,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会长王永平还高度赞扬了成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在他看来,成都的产业服务优势在于不仅重视企业招商引资,更在于关注落户企业的二次招商和生存发展质量,“扶上马、送一程”的政府服务体系对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希望企业家朋友们多去成都看看,投资成都正当时。”他说。

    活动现场,成都市武侯新城电子商务集聚区、绿地跨贸港、蓝润置地广场等重点产业载体项目进行了集中推介,京东集团、美团点评、天亿实业、高和资本、中信资本、奥莱商业、洪海龙腾、北京市电子商务协会、北京市朝阳区总部经济协会等50余家6类500强、行业龙头、国际品牌、商协会企业负责人深入参与投资洽谈。

    成都市武侯区商务局局长陈明毅介绍,武侯新城电子商务集聚区是成都市中心城区唯一的电子商务集聚区,区内共有产业载体面积348万㎡,包含4栋电子商务专业楼宇,目前已入驻优势企业2500余家,同时,配套产业立区政策、总部经济政策、楼宇载体政策、电子商务政策等支持政策,设有12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引导基金。

    “未来两年,将有300余亩产业用地上市,2021年目标将新引入电子商务企业200家以上,电子商务集聚度在全区占比达80%以上,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2500亿元以上。”他说到。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代表,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张萍秘书长还从成都发展楼宇经济的时代背景、成都发展楼宇经济的创新实践、高品质抓好行业建设、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成果等4个方面介绍了楼宇经济发展的“成都经验”,并现场推介了招商·大魔方、中海国际中心、SAC四川航空广场、领地中心等众多优质楼宇载体项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竞争力、美誉度持续提升 看成都青羊高质量发展路径

    下一篇

    美油、布油双双下跌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