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竞争力、美誉度持续提升 看成都青羊高质量发展路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1 21:20

    青羊作为成都“中优”战略布局的核心区块,在成都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找准功能定位,做强成都“主干”重要支撑。

    每经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官远星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

    1月10日,成都青羊区委七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青羊区委常委会工作和经济工作,并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常委会工作和经济工作。

    2018年“成绩单”:

    发展稳中向好

    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主线和“全面落实年”主题,青羊深化改革开放,聚力创新发展,落实“中优”战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初见成效,持续向上向好发展,竞争力和美誉度持续提升。

    青羊交出2018“成绩单”。会议现场,青羊通报经济情况,金融服务、文博旅游、商务商贸三大主导产业实现增加值678.6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60%。15家总部企业被认定为全市首批总部企业;新经济稳步发展,新增新经济企业2700家,增长25%,其中,准独角兽企业14家,6家企业入选新经济企业“双百工程”,居全市前列;三大集聚区建设扎实推进,青羊总部经济集聚区目前已集聚企业479家,新签约重大产业化项目8个,成都中心金融商务服务集聚区新引进金融商务机构65家,少城国际文创硅谷集聚企业800余家。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青羊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据数据显示,“仅跑一次”改革深入实施,网上办理、“容缺受理”和“全程代办”政务服务全面推广,“网上办”实现率91.4%,“仅跑一次”事项比例达92.05%。

    2019年“决心表”:

    力争新经济企业增加20%以上

    青羊作为成都“中优”战略布局的核心区块,在成都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找准功能定位,做强成都“主干”重要支撑。
    按照“千年蜀都·文博青羊”定位,青羊将持续增强城区核心功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总部经济为引领,以金融、文博、商务三大主导产业为重点,青羊将继续加快推进成都中心金融商务服务集聚区、少城国际文创硅谷集聚区、青羊总部经济集聚区三大产业集聚区建设。

    “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力争新经济企业增加20%以上,新经济产业产值增长12%以上,新增全市新经济梯度培育入库企业10家以上,新增准独角兽企业2家以上。”青羊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此外,青羊区将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强化要素保障,降低企业用地、用工成本,完善扶持政策,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记者注意到,会议上还提到加快建设天府锦城青羊区内“三街两坊五景”;按照“三城相重”的古城格局和街巷肌理,打造“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的城市文化形态;突出文化记忆展示,推进摩诃池、皇城坝遗址、寻香道、文殊坊、祠堂街等历史文化场景建设,打造一批兼具国际品质与青羊气质的城市地标,增强青羊城市文化影响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对标支付宝芝麻信用!微信支付分首次公开亮相

    下一篇

    力推“国际化营商环境” 成都赴京举行电子商务功能区暨重点楼宇推介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