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拟共同开发贝伐珠单抗等生物类似药 三生制药“联姻”三星Bioepis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7 15:56

    “通过此次与三星Bioepis的合作来加快SB8在中国的临床研发,扩大三生制药在肿瘤领域的产品组合。”三生制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娄竞表示。

    每经实习记者 刘晨光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1月7日)上午,三生制药(01530,HK)发布公告称全资附属香港三生医药有限公司与Samsung Bioepis Co.,Ltd.(以下简称三星Bioepis)订立合作协议,将在内地进行三星Bioepis多个生物类似药在研产品的临床研发和商业化,其中包括贝伐珠单抗的生物类似药在研产品SB8。 

    公开资料显示,三生制药2015年登陆港交所,深耕生物科技行业,主要产品包括特比澳、益赛普及重组人促红素(rhEPO)产品益比奥及赛博尔,其中特比澳是全球唯一商业化的重组人血小板生成素(rhTPO)产品。 

    三星Bioepis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为三星生物制剂(Samsung Biologics)和百健公司(Biogen)的合资企业,主要发展生物类似物在研管线,涵盖免疫、肿瘤学、眼科和血液学等不同领域。 

    “通过此次与三星Bioepis的合作来加快SB8在中国的临床研发,扩大三生制药在肿瘤领域的产品组合。”三生制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娄竞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贝伐珠单抗是一种重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2004年成为第一个临床应用的血管生成抑制剂,同年首次在美国获得批准。该药在我国的适应症将针对转移性结直肠癌和非小细胞肺癌。中泰证券研报显示,2016年贝伐珠单抗全球市场规模约为67.83亿瑞士法郎(1瑞士法郎约为6.96元人民币,2018年1月7日数据),国内市场规模约9.3亿元。 

    资料显示,2015年我国结直肠癌新发病例37.6万人,死亡病例19.1万人;结肠癌的发病率上升显著,且城市地区远高于农村,多数患者发现时已属于中晚期;肺癌是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癌症,2015年新发病例73.3万人,死亡病例61万人,其中超过90%的肺癌病例为非小细胞肺癌。 

    值得关注的是,贝伐珠单抗于2017年通过国家价格谈判纳入医保,目前,信达生物、复星医药等多家公司该品种处于临床试验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三生制药,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合作主要是出于公司战略考虑,其他信息以公告为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高铁,5G,特高压…疯狂来袭,7涨停,最牛暴涨近300%,你买了吗?

    下一篇

    杨敏任中路财险董事长资格获批 2017年曾短暂出任该公司临时负责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