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铁,5G,特高压…疯狂来袭,7涨停,最牛暴涨近300%,你买了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7 15:54

    今日收盘,近百只个股涨停,值得关注的是,近日,除了券商股外,还有二大板块的个股表现非常亮眼。

    每经编辑 杜宇    

    1月7日,A股三大股指延续反弹趋势,并伴随有成交量持续放大。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533.09点,上涨0.72%;深证成指报7400.20点,上涨1.58%;创业板指报1268.06点,上涨1.84%。两市共计3169只个股上涨,92只个股涨停。军工板块掀涨停潮,航天通信、航天发展等多股涨停。特高压、核电、5G、芯片板块均多股涨停。



    今日收盘,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18.6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0.7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7.9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除了券商股外,还有就是5G、特高压等板块的个股表现也是非常亮眼。

    5G概念股东方通信,自去年10月底部以来涨幅已经高达300%:


    特高压的风范股份也是连续7天涨停。




    中信证券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19~2020年特高压投资有望迎迎60%高速增长。据测算,2019~2020年,新一轮“五直七交”特高压建设以及前述未完成项目,可分别带来约800亿/1000亿元直接投资,较2018年特高压投资低谷,未来两年复合增长率可超60%,特高压投资进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

    今日,特高压板块中,置信电气、汉缆股份、电科院、风范股份、通光线缆、国电南自等涨停。

    5G板块中,特发信息、东方通信、富春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

    高铁板块也发力,鼎汉技术、祥和实业、飞鹿股份等纷纷涨停。

    都有哪些利好消息: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加快5G商用部分

    2018年12月份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我国发展现阶段投资需求潜力仍然巨大,要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加大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城际交通、物流、市政基础设施等投资力度,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短板,加强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

    国家电网改革提出特高压引入社会资本

    2018年12月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贯彻落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加快推动公司开放合作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电网发布了包括特高压直流工程领域引入社会资本在内的深化改革十大举措。

    超长版复兴号首秀京沪高铁

    根据新华社报道,2019年1月5日0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7辆超长版时速350公里复兴号首次亮相京沪高铁。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首次投入运营的17辆超长版复兴号动车组全长439.9米,载客定员1283人,载客能力较16辆编组提升了7.5%。新的运行图实施时,17辆超长版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投入运行,担当北京南至上海虹桥G9/G16次列车运行任务。

    国际消费电子展即将举行

    全球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年展——国际消费电子展(CES2019)将于2019年1月8日—11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

    业内人士表示,5G手机、芯片、基站、运营商方案等将是此次展会重点。预计贴近消费者的手机产品与技术方案将是主要展品。此外,智能家居、智慧楼宇、车联网等运营商增值服务的展示规模也有望高于往年。手机、基站、路由器等5G产品有望在2019年开始商用部署。预计高通、英特尔、华为、联发科、三星等公司会在CES展示相关芯片与技术。

    中核集团加快产业发展

    近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会见了上海市委军民融合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吴磊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推动产业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相关人士表示,中核集团与上海市在经济发展与产业布局等方面有着密切的联系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加快推动项目开展,不断深化合作。中核集团的发展历程,是国家军民融合发展的一个典型代表和重要缩影,取得了重要成就。未来中核集团与上海合作,共同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相关核电叠加军民融合公司有望迎来机遇。

    机构观点:

    申万宏源:目前信号出现,“政策底”预期进一步夯实。短期降准落地的脉冲式影响之后,还会有震荡反复的过程。1月中旬和1月底的业绩验证期也还有待平稳度过,但“春季行情”可以慢慢布局的判断更加明确了。

    广州万隆:回顾5G概念行情,尽管东方通信和泰永长征等几个股票妖气冲天,但大部分5G板块个股并不强势。一些业绩良好,在产业链中占据重要地位的5G设备公司甚至跑输大盘,投资者操作难度极大。同样的,基建和军工两个板块的个股数量更加庞大,主力只能在有限个股内集中发力。

    中原证券:逆周期政策预期较高,经济工作会议部署逐步落实,A股有望延续反弹。沪指有望继续冲高至2550点上方,并结构性看好权重股表现。建议短期可以关注公用事业、金融、贵金属、基建、区域建设概念和5G等板块表现,中线关注金融、消费蓝筹和通信板块,长线继续推荐关注成长价值板块以及热门行业龙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刚刚,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上海临港正式开工建设

    下一篇

    拟共同开发贝伐珠单抗等生物类似药 三生制药“联姻”三星Bioepis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