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8年是相对低点?这家汽车老龙头2019年待逆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3 20:11

    近期,长安汽车迎来了机构的调研。2019年长安汽车到底能否逆袭,摆脱连续三年下跌的阴影,也是机构此番关注的重点。来看看机构调研的重点内容吧。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2018年股价下跌45.76%,一度拦腰斩断,这对于曾经的汽车龙头长安汽车来说,过去一年的股价表现可谓是“寒冬”。进入2019年,首个工作日,长安汽车便迎来机构调研,同时该公司股价也是连涨两天,迎来“开门红”。2019年长安汽车到底能否逆袭,摆脱连续三年下跌的阴影,也是机构此番关注的重点。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机构调研动向。

    在目前最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上,对于这一块的布局,长安汽车告诉调研机构,根据公司“香格里拉计划”,长安汽车未来将致力于解决用户“最安全、最便捷、最智能”的极致体验的需求。“香格里拉计划”将在2020年前,打造三大新能源车专用平台。2025年前计划累计推出多种形态的全新纯电动车产品2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12款。

    “香格里拉计划”是长安汽车发力新能源领域的全新战略,是基于人、车、产业链和大自然问题的深度思考。2025年,长安汽车将开始全面停止销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2025年以前,通过全产业链1000亿元的投入,调动一万人的研发资源,构建开放共赢的产业生态圈,打造具备高品质和愉悦体验的新能源汽车。

    而对于目前长安汽车的品牌构架状况,长安汽车表示,公司将在品牌向上的总体战略下优化现有品牌架构,形成长安乘用车、新建中高端乘用车、欧尚汽车、凯程汽车四大品牌,更精细化合理分配研发、生产、服务等资源,为各细分市场用户提供更专注的产品及服务支持,满足不同消费需求层级客户。

    在新的品牌矩阵合力作用下,长安将全面推动品牌向上,面向不同人群需求的细分和升级,深耕各细分市场,为用户提供更加专注、完美的产品和服务,实现用户与品牌全触点的体验升级。

    招商证券分析指出,长安汽车受汽车行业颓势影响,2018年整体表现不佳,2019年长安汽车将推出12款新车,其中10款为SUV,同时将迎来林肯国产化。长安汽车短期有压力,长期值得持续关注。不过,该公司也存在换代车型销量不及预期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结构再度钝化 私募称盯紧市场进入备战阶段

    下一篇

    渤海人寿董事长闻安民任职资格获批 董事长、总经理2018年均换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