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结构再度钝化 私募称盯紧市场进入备战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3 20:11

    周四大盘冲高回落,成交量放大10%,沪指收跌0.04%,创业板指跌1.16%。有私募人士表示,从日线钝化开始,就要进入备战阶段;从时间上来看,明日和下周初比较关键。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2009年市场第一次炒作物联网,10年过去了,5G将会使得万物互联变成现实,5G衍生从物联开始。

    物联网板块内,实达集团目前已经连续两个涨停板,东信和平已经开启了妖股走势。

    技术测市

    周四大盘冲高回落,成交量放大10%,5G、创投板块深度回调,大消费板块持续走低;军工、券商携手上扬。收盘指数皆墨,沪指收跌0.04%,创业板指跌1.16%。

    有私募人士表示,从盘面来看,市场有一些躁动和变化,近期明星股如泰永长征、达安股份跌停,通产丽星巨量宽幅震荡收阴;东方通信、东信和平巨量震荡后再度涨停,但要防范是最后的疯狂;连续调整的权重蓝筹如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则出现初步止跌的动作。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结构上,上证综指和深成指没有明显变化,日线和两日线继续钝化,深成指的60分钟和90分钟也依然钝化。九转序列上,深成指两日线低9,60分钟线低8,120分钟线低7,明天的情况可能是:两日线低9,早盘60分钟线低9,尾盘120分钟线低9。从日线钝化开始,就要进入备战阶段;从时间上来看,明日和下周初比较关键。策略上,耐心等待,盯紧市场,继续备战。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2009年市场第一次炒作物联网,10年过去了,5G将会使得万物互联变成现实,5G衍生从物联开始。板块内,实达集团目前已经连续两个涨停板,东信和平已经开启了妖股走势。

    从技术架构上来看,物联网可分为三层:感知层、网络层和应用层。感知层包括二氧化碳浓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二维码标签、RFID 标签和读写器、摄像头、GPS等感知终端。

    感知层的作用相当于人的眼耳鼻喉和皮肤等神经末梢,它是物联网识别物体、采集信息的来源,其主要功能是识别物体,采集信息。网络层由各种私有网络、互联网、有线和无线通信网、网络管理系统和云计算平台等组成,相当于人的神经中枢和大脑,负责传递和处理感知层获取的信息。应用层是物联网和用户(包括人、组织和其他系统)的接口,它与行业需求结合,实现物联网的智能应用。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和而泰:

    东方财富证券研报指出,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智能硬件、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大数据运营服务平台业务,以及射频芯片业务。收购铖昌科技,延伸产业链至上游芯片领域。铖昌科技主营业务为微波毫米波射频集成电路模拟相控阵T/R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IC行业拥有核心技术与专业能力,具有服务于航天、航空、军工的水准,行业门槛极高。

    铖昌科技的成功收购,公司业务向上游产业链核心环节延伸,大力提升主营业务核心竞争力;成功打入航空航天等军工IC领域,拓展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利于公司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战略的战略实施。通过外延并购,公司进一步提升了发展天花板,获得了更大的成长空间。

    新大陆: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公司是国内第一和全球第三大POS机供应商,同时也是国内第一大跳码识别硬件供应商。C端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将倒逼B端商户升级设备,智能POS机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公司有望凭借较强的产品技术和市场优势快速拓展智能POS销售,有望获得超越行业增速的增长。

    浙商证券认为,信息识别和电子支付硬件是公司从事多年的业务,在行业内属于龙头厂商,在技术和市场拓展方面保持着较大的竞争优势。支付运营及增值业务主要包括:国通星驿线下收单业务、消费金融、基于"星POS"平台的各种服务。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警报拉响!这个板块要小心——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2018年是相对低点?这家汽车老龙头2019年待逆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