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洛娃科技3亿短融未能在承诺期内完成兑付 拟出让日化、乳品产业控股权偿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0 23:04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月20日晚间,洛娃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娃科技”)发布公告称,截至 2018 年 12 月 20日日终,发行人未能在承诺期限内将“17 洛娃科技 CP001”的本息的剩余部分汇入托管机构账户。

    此前,“17洛娃科技CP001”发生违约,洛娃科技仅兑付该期债券利息2250万元,并承诺在10日内兑付本息的剩余部分。

    另外,鉴于该期债券违约,该事项已触及“18洛娃科技MTN001”的交叉违约条款约定情形。“18洛娃科技MTN001”发行总额为3亿元人民币,债券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为8.0%。

    洛娃科技表示,“17洛娃科技CP001”持有人会议将于2018年12月21日召开,由持有人审议表决关于洛娃科技2017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持有人会议相关事项的议案。

    同时,洛娃科技公布了“17洛娃科技CP001”的偿付方案。

    洛娃科技对现有未抵押不动产进行了梳理。目前洛娃科技有未抵押不动产账面价值59.29亿元,不动产对应各项权证49项。

    此外,洛娃科技拟用日化或/和乳品产业资产引进战略投资者。其中,日化产业35%~70%股权,洛娃科技可出让控股权;乳品产业35%~70%股权,洛娃科技可出让控股权。上述两个产业资产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表示,正在与国内和国际同行业大型企业进行股权合作洽谈。

    同时,洛娃科技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争取并得到政府支持。有关政府部门已经启动对洛娃科技的纾困支持,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重庆能不能靠科学城“翻身”?

    下一篇

    上交所加班加点,科创板渐行渐近 企业要上榜?看技术含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