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广东保监局局长房永斌拟任国任财险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1 22:35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原广东保监局局长房永斌将任职国任保险公司党委书记。另外,鉴于徐兴建因个人原因辞去国任财险董事长职务,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推荐房永斌作为公司董事长人选,目前正在履行相关法定程序之中。

    公开资料显示,房永斌于1969年9月生,曾任原保监会办公厅处长,发展改革部副主任、主任,2012年起出任原保监会广东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

    据悉,此次国任财险的人事变动并非局限于此。房永斌任职党委书记的同时,王新利、李东明也将任职国任财险的党委副书记。

    针对此次人事变动,国任财险方面表示,此次公司领导层的调整,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结合公司发展战略需要而作的调整。新调整的公司领导层,体现了深圳市委市政府、深圳国资委及深投控在保险板块全面发力的信心和决心,未来国任保险将继续坚持传统财险、投资资管、科技保险,“三驾马车,三箭齐发”的发展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深圳城市发展战略,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国任财险前身是信达财险,是2009年8月在北京成立的一家全国性保险公司,注册资本金30亿元。2017年4月,原保监会同意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将信达财险41%股权转让给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017年底,信达财险更名为“国任财险”。目前在北京、深圳设有双总部。

    据新华网此前报道,2016年底,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遵循深圳国资委金融产业规划,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竞得信达财险总股本41%的股份,2017年4月原中国保监会批准该股权转让事宜,2017年6月完成股权工商变更登记,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成为信达财险的控股股东。

    国任财险2018年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三季度末,该公司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87%,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87%,前三季度实现保险业务收入近11亿元,不过,亏损达5850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股开盘:道指高开百点 FAANG集体上涨

    下一篇

    金蝶战略投资薪人薪事 巨头纷纷发力构建生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