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盘调整时间和空间足够了吗?接下来大概率会怎么运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1 19:38

    周三大盘低开回拉,成交量萎缩近20%,收盘指数皆红,沪指收涨0.21%,创业板指涨0.57%。在昨日大跌以及今日大盘又大幅低开的背景下,调整时间和空间足够了吗?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11月20日,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发言称,全球66个国家共154个运营商正在进行5G测试,5G设备的大规模出货已经开始了,“华为已经出货1万个5G基站,主要提供给欧洲、中东等市场。”

    有机构表示,全球5G牌照开始发放,商用进程陆续推进,使得5G概念成为今年的市场主线。

    技术测市

    周三大盘低开回拉,成交量萎缩近20%,收盘指数皆红,沪指收涨0.21%,创业板指涨0.57%。

    有私募人士表示,经过昨日的大跌,今日大盘大幅低开,刚好在趋势通道下轨附近获得初步支撑,同时早盘开盘后指数的30分钟线出现九转序列低9,引发了大盘低开反弹。由于调整的时间远远不够,而且成交量萎缩的还不够,这里只是调整途中的反抽,至多算是小a浪,接下来大概率还是要调整的。

    盘面热点散乱,老热点如创投、券商等全线回落,暂时没有新的人气热点产生,大盘属于急跌后的反抽,不是新的升浪。做股票投资,要有预判,要有计划,不做事后诸葛;不能事到临头不知所措,而要在事情没有发生之前,有所规划,这就是交易计划。策略上,稍安毋躁,等待更好的机会。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11月20日,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发言称,全球66个国家共154个运营商正在进行5G测试,5G设备的大规模出货已经开始了,“华为已经出货1万个5G基站,主要提供给欧洲、中东等市场。”

    浙商证券认为,全球5G牌照开始发放,商用进程陆续推进,预计国内5G频谱资源许可方案的出台逐步临近,而预商用许可性质的牌照也有望年底前发放。2019年我国开始5G预商用,2020年正式5G商用。

    目前,行业的重要信息包括:上海将率先商用5G,2020年完成部署1万个基站。美国FCC开始首轮28GHz毫米波5G频谱拍卖。德国政府将划拨整个C频段用于5G部署。中国移动5G专利申请量跃居全球运营商第一阵营。韩国SK电讯开始部署首批商用5G基站,三星供货。

    浙商证券认为,2019年5G规模试验网和增强的4G网络扩容力度有望带来运营商整体资本开支的增长,2020年开始进入5G建设高峰期,运营商的资本有望开始显著增加。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超讯通信:

    低频波可实现大面积覆盖,但高频波才能保障用户上网高速率,因此5G就需要采用高低频综合组网。但由于高频波的穿透能力弱,网络建设上就需要设置超高密度的小基站。国信证券发表研报称,5G小基站的市场规模或为2500亿元。东兴证券则认为,2019年至2025年将是5G网络主建设期,基站天线将最先受益,并于2019年规模放量。在小基站领域,超讯通信都在积极进行技术储备和研发。

    据媒体报道称,超讯通信董事长梁建华表示,超讯通信已经将物联网作为公司最重要的战略之一,纵向深耕垂直细分领域,横向复制到多个产业,意在打造物联网产业集群。为了加强相互策应,公司控股股东已开始更深层面布局,公司从2016年就开始开展自研NB-IoT通用通信芯片。除了芯片,传感器也将成为超讯通信下一阶段重点布局的领域。

    剑桥科技:

    中银国际研报指出,公司是国内ICT终端设备制造的领军厂商之一,全面覆盖宽带终端、无线网络、家庭网关等业务类型。近期公司成功收购MACOM日本部分资产,转型成为国内光模块产业的新兴力量,布局数通高速光模块领域。公司通过收购MACOM日本的优质资产成为具有高速光模块设计制造能力的企业,所聚焦的100G产品已入围国际互联网企业大型数据中心内的光模块供应名单,并且在200G、400G和硅光上都有了研发的产品。

    此外顺应5G时代研发小基站与承载网产品,智能制造提高生产水平。公司积极与主流通信设备厂商合作,推出的5G标准下的全系列Pico微基站和Femto微微基站产品,已经成功打入海内外市场,而5G承载网产品也在研发生产中。另外公司以工业4.0为方向,建立了完整的自主的工业物联网方案和智能制造平台,极大促进了公司的生产效率与服务能力,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亚星客车人事变动:总经理、副总经理辞职

    下一篇

    行业迎来高景气度 这家龙头公司正被密集关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