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迎来高景气度 这家龙头公司正被密集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1 19:38

    几乎每个月都会迎来一次机构集体调研,视觉中国今年股价走势坚挺,年涨幅超过30%,是机构关注的绝对焦点。近日,该公司又迎来一批机构调研。那么,对于视觉中国,机构的关注点到底有哪些?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几乎每个月都会迎来一次机构集体调研,视觉中国今年股价走势坚挺,年涨幅超过30%,是机构关注的绝对焦点。近日,该公司又迎来一批机构调研,对整个图片行业和公司发展进行交流。

    与大众认识不同的是,视觉中国也是一个内容平台,该公司拥有的PGC视觉内容的互联网版权交易平台在线提供并每日更新超过2亿张摄影图片、设计素材,及超过1000万条视频素材和35万首音乐素材,是全球最大同类数字内容平台之一。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机构动向。

    资料显示,视觉中国的视觉内容主要来源有自有版权内容、合作供应商内容和签约供稿人提供的内容,其中供应商和供稿人等第三方提供的内容为主。公司与全球超过30余万签约供稿人和240余家品牌机构建立了内容合作,多年来建立了和全球知名图片机构(如Getty Images、法新社、BBC、路透社等)的独家代理关系。同时,公司不断加强Corbis、500px、Tungstar等自有品牌的建设;公司独家及自有品牌内容的占比已超过2/3,并持续增长。

    目前,随着短视频的高速发展,机构对于图片的市场空间表示格外的关注。对此,视觉中国表示,以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为代表的互联网社交媒体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微信公众号月活数量350万,媒体、企业、政府机构甚至个人都成为了“新媒体”;另外,自媒体、直播、短视频、信息流广告等各种媒体展现形式不断兴起,这些都导致了和图片相关的PGC视觉内容的需求激增,优质的视觉内容成为了互联网稀缺资源,使得图片市场从小众的专业市场变成了大众的海量市场,规模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达到了“池塘变大海”的效果。同时,国家对著作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公众版权意识不断增强,相关法律不断完善,中国的PGC视觉内容行业迎来了一个新的高速发展期。

    而对于搜索引擎客户问题,视觉中国也做出回应,称公司已完成和百度、搜狗、360三大国内搜索引擎合作的布局。在用户搜索图片时,优先展示公司图片,并标注“版权”信息,用户点击图片后跳转至图片所在视觉中国网站,为公司带来更多的流量,提升了公司优质正版内容触达客户的深度和广度。

    海通证券分析指出,视觉中国当前视觉内容主业增长趋势良好,与互联网平台的合作布局也在持续推进,公司所具有的“AI+大数据”为公司获客、改善用户体验、提升效率等持续赋能,公司所处行业竞争格局较优且自身已构筑较高壁垒。不过,该公司也存在盗版风险、人才流失风险、管理整合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盘调整时间和空间足够了吗?接下来大概率会怎么运行

    下一篇

    不惧美股大跌 但一类个股还需警惕——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