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王文兵任长城信托董事长 监管层批准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6 19:20

    11月16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王文兵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王文兵长城信托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16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王文兵任职资格的批复,批复显示,根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中国银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等法规规定,核准王文兵长城新盛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城信托)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拟任人员应自核准任职资格之日起3个月内到任履行职责。

    在此之前,长城信托董事长为周礼耀。

    据长城新盛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官网介绍,长城信托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的,由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德阳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财信融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在重组原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信托投资公司的基础上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注册资金3亿元,公司注册地在乌鲁木齐,公司管理总部设在北京。

    截至2017年底,长城信托共有4位股东,分别为长城股份公司、兵团国资、德阳国资、伊犁财信,持股比例分别为35%、35%、27%、3%,其中德阳国资为长城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所以长城股份公司为长城信托实际控制人。截至2017年末,长城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347.12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东农商行组建步伐加快 年内已批复筹建20家农商行

    下一篇

    这次油价降得多!今晚24时起,私家车加满一箱少花约20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