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知名媒体人夏陈安:期待成都打造自己的平台名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3 16:07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马原

    由每日经济新闻与美国事件管理学会在成都共同主办的“文化创意与世界城市崛起 2018环球盛事成都峰会”于11月13日拉开帷幕,国内外十多位重磅嘉宾汇聚一堂。 曾任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副总编辑、浙江卫视总监,创立“中国蓝”品牌 ,打造出《奔跑吧兄弟》、《中国好声音》、《高能少年团》等多档现象级节目,出品策划《北京爱情故事》、《新亮剑》等影视作品的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知名媒体人夏陈安带来了名为“凸显城市文化基因 塑造城市文化品牌”的主题演讲。

    从北京文化离任后,夏陈安与成都结下了不解之缘。2017年底,四川传媒学院与夏陈安共同组建国内首个综艺影视学院,同时聘任夏陈安为名誉校长、综艺影视学院院长。 从杭漂到北漂,再到蓉漂,夏陈安对成都有着特殊的感情。在谈到文化基因的问题上,夏陈安认为:“城市跟人民一样,都有基因。成都天府之都,成都的美食、火锅、音乐、茶馆、文化 包括悠久的历史,都独一无二”。 夏陈安希望,成都能够聚集文化名人,打造拥有成都特色的品牌公司。就如湖南卫视之于长沙,浙江卫视之于杭州,成都也需要一张平台名片。“平台可以起到辐射作用,例如借助平台,杭州市的所有重大活动都由平台推广。 ” 另外,夏陈安举例杭州西溪湿地因为《非诚勿扰》,从无人知晓成为为仅次于西湖的景点之一,成都也需要找到好的作品落地,带动旅游经济和提升城市文化品牌。(每经记者 毕媛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在成都这片文化沃土 著名导演王潮歌深情阐述“心归何处”

    下一篇

    北京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杨玲:创新驱动新模式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