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承载5G网络部署之关键进度 这一领域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9 20:03

    随着5G技术来临,承载网必须提前改造升级,当中光模块产品占整个网络超过一半成本,亦关系到5G承载网络部署之整体进度。那么,光模块概念股到底有哪些呢?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随着5G技术来临,更强调有线与无线融合,而光模块厂商作为光网络主要供应商,在有线与无线、电信与资料中心间展开,面对5G大流量传输需求下,承载网必须提前改造升级,当中光模块产品占整个网络超过一半成本,亦关系到5G承载网络部署之整体进度。

    技术测市

    周一大盘低开低走,大消费板块全线杀跌,白酒股上演跌停潮;保险、银行大幅回调。收盘指数皆墨,上证50指数下跌3.21%,沪指下跌2.18%,创业板指跌1.01%。

    对于贵州茅台的开盘“一字”跌停,有私募人士表示,历来抗跌的股票,在熊市末期都有强烈的补跌需求。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目前政策层面虽有积极迹象,但反映到市场还需有个过程。从运行节奏上看,大盘政策底之后进入到寻找市场底阶段;从运行速度上看,大盘经过政策底反弹后,将由快跌过渡到缓跌阶段。策略上,保持耐心,观望为主,等待市场底。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信部年内将发放5G系统频率使用许可,还将制定物联网、车联网的频率使用规划。

    据了解,目前,多个国家都在或将进行5G频谱拍卖,有的甚至已经拍卖结束。5G频谱规划完成后,下一步还需要对三大运营商进行分配。

    另外近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开放资料中心委员会联合发布“资料中心白皮书(2018年)”指出,资料中心光模块市场需求旺盛,40G和100G正被广泛应用,目前400G研发量产提速,预计2019年400G光模块将规模化部署。

    另一方面,在2018年美国光纤通讯展览会上,Finisar、Mellanox等厂商对400G光模块进行现场展示,部分厂商已将400G光模块送样测试,并具备量产能力。

    随着5G技术来临,更强调有线与无线融合,而光模块厂商作为光网络主要供应商,在有线与无线、电信与资料中心间展开,面对5G大流量传输需求下,承载网必须提前改造升级,当中光模块产品占整个网络超过一半成本,亦关系到5G承载网络部署之整体进度。

    5G光模块主要应用于承载网,连接基地台和核心网络,根据过去移动技术发展历程来看,承载网需提前1~2年进行部署;换言之,若要于2020年实现5G商用目标,电信运营商将于2018年底~2019年启动大规模5G承载网建置。

    5G传输网建置成为OTN设备成长动能,OTN组网能力大、可提供长距离和大容量传输能力,预计2018年全球光设备市场以100G设备为主,年成长率达12%;此外100G以上光设备市场规模将持续增加。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新易盛:

    国盛证券研报指出,随着5G的到来,光模块需求将是4G的3倍以上,预计主流的25G光模块需求量约6000万片,180亿的市场空间。目前,华为已启动第一批5G基站的光模块采购,国内光模块厂商分享全部订单,国产替代已成为5G建设主旋律。公司未来有望进入通信主设备龙头厂商的采购名单,提升5G市场份额。

    高端光模块推出同样不落人后。公司拥有3000种产品,综合毛利仍处于行业中上水平,且积极向上游拓展,实现光器件自行封装,有效控制成本。未来可期公司逐步走向高端光模块市场,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同时已开发的100G数据中心光模块产品已获得海外大客户认可,待明年实现量产能力有望突破海外高端市场。

    光迅科技:

    群益证券研报指出,展望未来,5G产业正处于产品研发、验证的前期阶段,商用试点将在2019年逐步展开,届时对于光模块需求将有显著的提振作用,公司作为国内光器件的领军企业,将直接受益。另外公司25GEML光芯片将在2019年初逐步放量,届时对于单一产品利润率也将有显著的提升作用,进一步推动业绩的释放。

    非公开增发加强数通业务: 公司拟募集资金10.2亿元,发行不超过1.3亿股分(相当于总股本的19.9%,大股东烽火集团认购其中10%-20%)用于建设数据通信用高速光收发模块产能扩充项目(8.2亿元),预计投产后形成目标产能为年产81万只100Gb光模块。预计1Q19完成相关发行,有利于公司提升产品结构及长期的盈利能力,届时将对股价形成正面的推动。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1只白酒股跌停,它却没有跌停!原因竟然是......

    下一篇

    这只“老白马”三季度被港资减仓 内地机构却蜂拥而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