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只“老白马”三季度被港资减仓 内地机构却蜂拥而至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9 20:03

    从三季报来看,港资三季度大幅减仓3076.66万股汇川技术,目前持股数量已经降至6004.22万股。不过,就在港资减仓之后,却有近200家机构前来公司调研。那么,机构的关注焦点到底在哪里?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随着三季报披露接近尾声,不少机构又进入了新的调研周期,在最近几个工作日里,包括周大生、森马服饰、汇川技术以及埃斯顿都受到了超过百家机构的调研;其中,有多达172家机构调研了汇川技术。

    从三季报来看,汇川技术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5.86%,净利润同比增长9.8%,业绩只属正常,且略低市场预期,而其股东名单里,港资三季度大幅减仓3076.66万股,目前持股数量已经降至6004.22万股。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虽然港资选择撤离,但是内地机构对于汇川技术的关注度依旧很高,三季报后就有近200家机构来调研,这其中不乏知名重阳投资、混沌道然等。

    对于公司业绩增速不佳,汇川技术表示有三大原因,一是下游企业投资信心不足;二是由于工业品市场特点和竞争加剧原因,产品价格略有下滑,公司综合毛利率有所下滑;三则是环保要求、关键器件涨价等原因导致原材料成本上升。

    调研过程中,机构对具体的影响比较在意,汇川技术则回应称,公司有部分关键原材料从美国进口,在贸易方面,公司已采取了应对措施:对于能国产替代的已经部分国产替代,并积极寻找欧系、日系等供应商进行替代。综合而言,对公司原材料供应不会产生根本性的负面影响。

    而对于电梯一体化业务超预期的原因,汇川技术则表示,这是公司突破国际大品牌客户策略取得成效,在通力、讯达、蒂森克虏伯等已经形成批量销售;公司的电梯柜、电梯大配套等多产品组合解决方案符合行业需求;电梯行业是强者恒强的趋势,竞争者数量减少,预计公司占有率未来还会提升。电梯业务对公司而言是一个稳健的业务,预计每年仍有10%左右的增长。

    招商证券分析指出,汇川技术通用自动化业务优势已经形成,具有较大的成长空间,乘用车电控进入国内一线车企的确定性开始清晰。总体看,公司平台架构更加清晰,在扩张中仍然保持着低边际成本,看好公司的长期竞争力。不过该公司也存在自动化行业需求走弱、盈利能力下降、新能源乘用车进展不及预期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承载5G网络部署之关键进度 这一领域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下一篇

    贵州茅台“一字”跌停 白马股霸占跌幅榜——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