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债转股背景下银行私募子公司首只私募股权基金面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1 15:33

    记者注意到,这是农业银行旗下私募子公司管理的基金,也是债转股背景下银行私募子公司管理的业内首只私募股权基金。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王可然    

    继四大行相继布局私募子公司后,近日,这一类型下首只股权投资基金终于面世。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信息,基金润农瑞行一号(嘉兴)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悄然运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农业银行旗下私募子公司管理的基金,也是债转股背景下银行私募子公司管理的业内首只私募股权基金。

    该基金管理人为农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农银资本”),基金托管人是农业银行,基金在中基协的备案时间为10月16日。基金计划规模尚未可知。

    另有资料显示,9月底,该基金作为领投方向瑞行集团增资10亿元,期间,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农银资本总经理宋迎春见证签约,润农瑞行一号(嘉兴)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李宗彬也在现场现身。记者注意到,在中基协公示信息中李宗彬为农银资本副总经理。

    四大行中,另外三家的私募子公司分别为工银投资、中银资产、建信金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辽宁葫芦岛一运砂船翻沉 11名船员失联

    下一篇

    工信部:一个亿万级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正应运而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