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信部:一个亿万级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正应运而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1 15:39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在10月21日举办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闭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直连通信使用5905-5925MHz频段的管理规定》。

    “多年前,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无线电频率与汽车会联系在一起。”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远生认为,随着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传统汽车产业深度融合,一个亿万级的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产业正应运而生。

    目前,无线电频率已经成为了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关键领域。谢远生表示,2020年-2025年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以智能网联汽车为代表的新型汽车将快速发展。

    记者了解到,在当前技术条件下,工信部规划20MHz带宽频率资源,以满足智能网联汽车直连通信中长期频率使用需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债转股背景下银行私募子公司首只私募股权基金面世

    下一篇

    海南建立信用联合奖惩机制2237人履行金额7.75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