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新都 接轨世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4 23:38

    每经记者 余蕊均    

    10月12日下午,作为“2018成都国际轨道交通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主题为“质量引领·安全护航”的2018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新都峰会在成都举行。本次峰会由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吸引到来自国际轨道交通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国内重要轨道交通企业代表、产业园区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峰会带来多个实质性成果——国内首个轨道交通大数据研究基地正式落户成都市新都区;最新发布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潜力报告》中,新都区作为成都唯一区县,入选全国8个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最具潜力区域;签约仪式上,总投资109.7亿元的25个轨道交通重大项目宣布正式“牵手”新都。

    新都区域面积仅496平方公里,却成为中国轨道交通产业版图上的“新秀”。近年来,新都紧紧围绕轨道交通9大核心技术和10大关键零部件,引进轨道交通产业项目。从2014年开始,新都区刷新了工业项目建设的“成都速度”。4年后,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上下游配套企业基本齐全;城轨列车的制造速度达到3天一列地铁车辆整车下线节奏……一个剑指千亿、辐射中西部地区的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在新都已具雏形。

    新都提出,全力打造国家级轨道交通产业新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轨道交通创新高地、中国西部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维保基地、面向“一带一路”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出口服务基地。峰会上大牌云集,国内外高端专家学者纷纷把脉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今天,我们一起来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医保局首度抗癌药专项谈判全解析:17种药品拦腰降价进医保 被赞砍出全球最低价

    下一篇

    “要拥抱,不要墙” 美墨部分边境短暂开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