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亚布力管委会主任王敬先被查 曾涉企业家毛振华视频控诉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9 18:02

    黑龙江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王敬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9月19日下午,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在官网披露消息称,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王敬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8年1月,企业家毛振华控诉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亚布力管委会)的视频被广泛传播,引起舆论关注。事发后不久,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现场调查,并披露调查结果,称亚布力管委会存在非法占地、对企业经营的不正当干预以及雪场利益分配不均三大问题。

    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2018年1月披露调查组提出的处理意见包括:对亚布力管委会负责人给予处分,由亚布力管委会向阳光度假村道歉;对亚布力管委会下属机构和人员自2017年10月以来出现的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干扰阳光度假村正常经营活动的相关责任人,责成省森工总局党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予以严处。

    王敬先生于1962年,是黑龙江海林人,于1978年参加工作,自2014年在亚布力管委会任职,2015年1月起任亚布力管委会党委书记,2016年11月起任亚布力管委会主任。2018年4月由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局长(中国龙江森工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亚布力管委会主任、党委书记调任黑龙江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

    王敬先正在接受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是否与毛振华2018年1月控诉事件有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对方表示目前尚未了解到更多信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仲泽宇:跨境电商是否赚钱不重要 数据会让资本追着跑

    下一篇

    深圳开启P2P网络借贷机构自查工作 重点关注是否有资金池等十方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